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八字姓名學|邁向人生高鋒 》 中元節 拜與不拜的選擇


【鋒睿命理】 蔡鋒睿

  • 命理服務15年經驗。
  • 專業八字教學。
  • 上天傳承改名造運。
  • 聖皇紫金殿義工 。
  • 關聖帝君正能量傳遞者。
  • 三商美邦人壽受邀講師
  • 錠嵂保險受邀講師
  • 百傳媒生命導師。
  • 蘋果日報2021民俗導師。
  • 自創鋒睿姓名學,結合先天八字、陰陽五行、生肖、姓氏、十神格局。
  • 獨家量身設計開運姓名,為你串聯八字特質,開啟你生命的潛能寶藏。
  • 五行八字:特性分析、發揮先天潛能。
  • 八字姓名:改變磁場、提升後天運勢。

用心引導生命、不僅是倚老賣老。有緣人的人生導師   鋒睿命理


免費姓名分析

明日農曆七月十五(日)是個緬懷先祖的好日子,道家中元普渡、佛家說目蓮救母,不管名稱與形式如何,說的做的都是同一件事,講的都是「孝道」做的都是「善心」,表現出東方人懂得飲水思源,尤其在台灣家中平日會祭拜祖先,更顯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心、最至高無上的善行是「孝」。

往年朋友都會來詢問:鬼月禁忌?、中元節要不要普渡?、拜了有什麼好處?、不拜又有沒有什麼傷害? ,如果弄懂了其中含意,拜與不拜就看個人心意。在今日農曆七月已經被貼上了鬼月的標籤,總感覺諸事不宜、擔驚受怕、鬼影幢幢、事事不順、怪東怪西,換個角度來看,世人在本月很多行為都受到了約束,不敢肆意妄為確實也是一件好事,但原本初衷變了調也在心態上落了下乘。

圖 / Pixabay

不論是認知上的鬼魂、仙人、亡魂、靈界、冥界等等…,其實都是過往前人、先祖,所以農曆七月更像是「探親」,與前人先祖訂定時間共同祭祀、相互關懷,這也是東方人獨有的智慧,對先祖表達感恩、對天地表達感謝、對自然懷抱敬意。

所以中元節拜拜的目的不是「求好運求發財」而是「感謝與平安」,發乎於心行之於禮,所以為何說拜與不拜都看個人,因為一切都在於「心意」,發自內心想拜就拜、有心拜就用心拜,不需要被人逼著拜、也不要只帶著願望來拜,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誠心誠意福至心靈。很抱歉只喜歡民俗秘方的網友,鋒睿導師要讓你們失望了,沒有開運秘方、只有開心祕法,萬法為心、一切自然,祝福各位平安喜樂。

有緣人的人生導師  鋒睿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