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Mighty S&P | 南投Jimmy教你「卡板身」


影片 / Mightye

Mighty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看影片學滑板
重覆練習 Mighty

Jimmy(滑板經驗15年)在南投竹山,今天要教大家『卡板身』,背側板身一開始練其實要去克服,因為有一些心理恐懼,曾經就是重心擺在後面整個往後躺,去撞到尾椎、屁股、甚至是頭都有可能,所以我建議大家就像做Ollie,F/S Ollie 基礎要穩一點要好一點,我們才會做這個動作。

現在用先用平台(階梯), 因為我是右腳在前,所以右腳在板頭,F/S Ollie跳上來去磨平台45度卡到後, 去抓這個角度(請看影片),要記得我們的重心不能往後倒,因為往後倒實在是很容易受傷, 所以卡板身這有跌倒去撞到尾椎甚至去撞到自己的下跨,會有一種壓力,會Ollie跨不出去, 所以我建議你要做一些尾段磨平台後再出杆子(Jimmy自做的杆子), 因為這樣一開始大家就會覺得壓力沒這麼大,不會是用平行的部分去做,而是做有一點切的角度再上到杆子,做了F/S Ollie 讓他先自然落下,當你每一次都可以準確踩到滑板,都可以踩到滑板後再慢慢練轉下來, 當我們在杆子上快到盡頭時,再用上半身去轉帶動身體的動作。

圖 / 翻攝Mighty影片

要注意上半身先動,眼睛看著要去的點,上半身動,下來這樣的落點就會很成功,注意Ollie上杆時,上半身不要用甩的, 身體往後仰一定會摔倒,摔倒可能會去撞到屁股、撞到頭,要讓你的重心可以往前,因為你有速度,有速度在跳一定要身體往前跟上板子才會往前走,如果你只有腳在前,人在後或在外面,都是很危險的。

做這一招一定有失敗或跌倒的可能性,跌倒怎麼辦?不用怪任何人,滑板的精神,就是站起來拍拍屁股繼續,受傷就別玩,把傷養好再繼續,這就是我們今天B/S Boardslde 教學,我們下次見~

我的YouTube影片叫做《SK8SKU》 滑板教學,在我的影片裡你會看到這顆大樹,我們一起在樹蔭下學點滑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