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今開放18歲以上BNT意願登記 竹縣12到17歲將採流感模式接種

新竹縣今天(28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6輪今第6天持續為300多名預約民眾接種,前5天累計已接種1萬2千多人,報到率88.55%。中央預約平台第7輪將接種AZ疫苗,預約時間從明天上午10時至31日中午12時止,新竹縣長楊文科呼籲鄉親把握時間預約。

中央預約平台已從今天下午2時起開放意願登記,增加了BNT疫苗選項,中央將維持開放18歲以上民眾意願登記,至於12至17歲對象則規劃採流感疫苗接種模式,以校園集中接種或寄發通知書至指定地點接種,不納入這次意願登記。

圖 / 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楊文科提醒,尚未意願登記的民眾請踴躍上網登記或修改意願,疫苗選項盡量複選,增加接獲預約簡訊的機會,只要對上網操作有疑問的民眾,都可在上班時間撥打縣府專線03-6571919,由專人協助。

針對12至17歲對象施打BNT疫苗,新竹縣政府將待中央確認撥發疫苗數量後,以最快時間規畫接種,盡可能讓疫苗覆蓋率早日提升,建立起足夠的群體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