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疫情趨緩急奔山林卻沒做好準備 桃園復興山區3天31登山客迷路

桃園市復興區是北部知名登山熱點,近日因疫情趨緩,民眾趁著假日都會結伴上山,但連日來卻不斷發生登山客迷路,從24日到27日統計共有31名登山客在山中迷路,警消派遣大批人力上山搜救,所幸迷路登山客都順利尋獲平安下山,警消表示,山區地形、天氣變化大,民眾前往登山時,個人食物、飲水、裝備等,行前應做好準備,並查詢天氣狀況,才能確保安全。

圖 / 桃園市政府

警消表示,(24日)蕭姓一家4口至復興區東眼山登山至赫威山過程中迷途受困,警消於19時許接獲通報後即派員前往搜救,於23時許在東眼山登山步道尋獲該4名民眾;(26日)黃姓夫妻及其小姨子曹女三人共赴復興區四稜野溪溫泉,在台七線與野溪溫泉路途上小姨子不慎走失,報請警消前往搜救,在台七線往溪谷第二平台尋獲曹女;(27日)警方下午6時許接獲復興區赫威山白沙瀑布附近有27名民眾登山迷途,經警方與消防分隊及山地義警組成搜救小隊成功救出。

警方呼籲,民眾登山前應先做好事前準備、充分了解當地地形,如果是第一次登山,建議由熟悉當地地形且有登山經驗人員陪同前往;另於登山時也應隨時注意環境四周及自身身體狀況,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