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墨中阡景-蔡水景個展」 楊梅故事館水墨登場

「墨中阡景-蔡水景個展」訂於110年8月25日(星期三)至9月19日(星期日)於楊梅故事園區-西照閭展出,於9月4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辦理茶會,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藝術家蔡水景(1956-2016),小時看著父親繪製民俗畫,耳濡目染讓他深愛著繪畫。求學階段深受多位老師啟迪,遂於1980年進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就讀。大學時,有次接觸當代中國水墨畫家探討的議題,引起蔡水景對於水墨反思,於畢業後開始以水墨為創作發展。1991年,蔡水景加入由桃園藝術家戴武光發起的「耕心雅集」,該社匯聚一群熱愛藝術的藝術家,以書畫藝術相互砥礪;且在戴武光建議下,開始創作抽象水墨。2013年,曾參加法國蒙特伊冬季沙龍展,榮獲《泰勒獎》的肯定,躍上國際藝壇與立足了國內藝術界。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藝術家蔡水景曾說:「寫實或像一部小說,而抽象則似一首詩,寫實與抽象有其交會之處。」此次展覽匯集20件水墨作品,包含肖像、景物及字畫等抽象畫作,作品用色變化豐富、線條自由揮灑,深蘊東方的禪修境界。邀請市民朋友親臨現場,在視覺衝擊下,詮釋每幅作品的精彩。

楊梅故事園區自開園以來,持續推舉長期深耕桃園在地文化、傳承桃園藝文能量之藝術家,打造與民共有、共好、共享的藝文交流平台。後續將推出戴武光及曾現澄等藝術家個展,展現桃園在地豐沛的藝文能量。同時,張芳杰校長故居設有2檔展覽:常設展呈現張校長創校精神及在地文史;「時代旅客的歌畫室」則展出傳統與現代客家歌謠與畫作。8月25日至29日於西照閭亦有藝術家羅際鴻進駐創作書法,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參觀。
楊梅故事園區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免費參觀。更多參觀資訊請至楊梅故事園區粉絲專頁查詢。

圖 / 桃園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