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完成開學防疫整備 師生安心返校上課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上午前往青溪國小,視察開學前防疫整備工作及冷氣設備情形。鄭市長表示,桃園306所國小及國高中(職)即將於9月1日開學,市府積極推動校園清消作業,備妥包括口罩、酒精、漂白水、午餐隔板、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並完成三階段教育人員專案接種,教育局也將持續督導各校落實各項防疫工作,讓師生開心回校上課、也讓家長放心。

鄭市長說,市府已完成三階段教育人員專案接種,總人數約3萬7,000人,其中正式教師約3萬1,000人、接種率達99.6%,針對因懷孕或健康因素不適合、無意願等因素尚未施打疫苗的教職人員,教育局也將提供約1萬6,000劑快篩試劑定期篩檢,保障校園防疫安全。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說,市府持續協助各校推動遠距教學或線上教學,並由教育局督導各校落實配戴口罩、體溫量測、勤洗手及清潔消毒等防疫工作,鼓勵家長隨時關心學生身體健康,並運用家庭聯絡簿記錄家庭成員自主健康管理情形,其中在青溪國小泳池使用方面,除了落實實名制、分群分眾及人流管制等措施,學生在水中訓練外均須配戴口罩;音樂課則採固定座位,老師也會微調課程內容、避免吹奏課程。

鄭市長指出,為推動智慧學習,教育局已購置約2萬1,800部平板電腦,供各校彈性使用進行線上教學,或出借給弱勢家庭學生使用,減少數位落差。另為提供師生更完善的校園環境,市府除持續推動班班有冷氣計畫,也於開學前進行各校智慧教室、操場、風雨教室、廚房或廁所等設施更新,讓師生開心回校上課、也讓家長放心。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提及,市府推動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並設置社區接種站,第1至第6期共有40所學校、超過9,000人次教職人員參與接種站服務工作,將由教育局將辦理敘獎及致贈獎勵金等措施,感謝教職人員的付出與辛勞。9月1日開學後,學校的疫苗接種站將不再使用,改以58處社區接種站替代,讓學校專心從事教學工作。

今日包括市議員簡智翔、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桃園區長陳玉明、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均一同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