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第8輪AZ開放第二劑預約 竹縣中央和地方規劃雙軌服務

新竹縣今天(7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中央預約平台第8輪AZ疫苗即將開放「9月10日(含)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打第2劑」預約,由於竹縣此類對象有一大部分是75歲以上長輩、洗腎患者及機構住民,縣府規劃雙軌預約,除自行上網完成預約外(可打專線:03-6571919專人協助),未完成操作或來不及預約者,也可由衛生單位視疫苗撥配及庫存情形,依年齡、第1劑接種日期安排批次幫大家完成預約,再由民政系統通知鄉親預約到的時間和接種地點,前往接種第2劑。衛生局強調,先預約即能先打且可選擇方便自己的地點,請鄉親盡量自行完成預約。

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7輪今天第5天接種,新竹縣持續為4000多位預約民眾服務,前4天合計約1萬2500多人完成接種,報到率98.76%。中央預約平台第8輪AZ疫苗除開放「9月10日(含)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打第2劑」預約外,也開放「7月19日(含)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之滿18至22歲民眾打第1劑」預約,時間皆為9月10日上午10時至9月12日12時止,接種時間為9月15至23日。

圖 / 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針對國高中學子及五專1-3年級學生校園接種BNT疫苗已積極規劃中,將依中央建議時程自高中、五專起依序安排於9月下旬至10月中旬進入校園集中接種。新竹縣長楊文科提醒家長,學校將於近期發放學生接種評估暨意願書,請家長詳細閱讀後填寫完畢,依學校指定時間繳回,以利後續統計安排接種。至於12-17歲未就學以及就讀小學6年級的滿12歲青少年,衛生單位也會在完成安排後立即通知接種方式。

BNT的接種對象包括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註冊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9/1前滿12歲的國小學生,包含特教學校、實驗教育、矯正學校及少年觀護所、境外台校、外僑學校、中正預校、大學附設七年一貫學制,統統都符合,新竹縣將自高中、五專起依序安排接種順序。

此外,不符合以上資格的滿20歲民眾,也可以自行至新竹縣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高端疫苗,第1劑開放接種時間目前已延長至9月11日。楊文科呼籲,Delta病毒來勢洶洶,中秋節新竹縣不開放包括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同時請鄉親務必確實遵守二級強化警戒措施,落實個人防疫習慣,除飲食外,外出全程要佩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勤洗手;同時也請踴躍接種疫苗,有疫苗就去打,共同提升保護力、嚴守社區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