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exels

手作烘焙坊|中秋手作『芋頭酥』送禮也不賴

手作甜點 丸子老師

曾任饗賓餐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廚房西點部。畢業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丸子老師,從高中開始對烘焙一股腦的熱情與訓練,在大學期間亦連續兩年擔任全國烘焙賽中廠商烘焙示範師,不藏私分享各式西點,在家就能輕鬆享受手作甜點。


內餡:
蒸熟的大甲芋頭/安佳奶油/糖粉
調製比例:每1000克芋頭放100克奶油及100克糖粉拌勻(甜度可視個人喜好增減)

外皮:
油酥:低粉37克+奶油18克、紫薯粉少許
油皮:中粉45克+奶油15克+水21克

作法:
將芋頭蒸熟後糖 粉奶油拌勻,冷卻後,每顆內餡36-37克
來做油酥油皮:把材料混合均勻後,讓油皮靜置鬆弛10分鐘,油酥用紫薯粉調色,然後油皮分割26克、油酥18克,再把油酥包入油皮當中,桿捲兩次,每桿捲一次,鬆弛10分鐘,再將內餡包入皮裡面,就可以進爐烤囉,上下火:150度烤45~50分鐘,即可。

貼心小提醒:
1、新鮮芋頭做成的內餡,放到隔天使用,更好操作,比較不容易爆裂。
3、奶油記得先讓他在室溫變軟,較好操作。
4、油皮油酥分割完,記得用保鮮膜蓋住,以防風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