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Mighty S&P | 滑板女孩教你「Blunt Fakie」


影片 / Mighty

Mighty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看影片學滑板
重覆練習 Mighty

今天我們到 新竹左岸滑板公園, 這次我們邀請到一位年輕的滑板人要跟我們分享Blunt To Fakie。

滑板女孩廖妹妹,玩滑板有3年經驗,父母親也非常支持她在滑板上的學習與努力。

圖 / 翻攝Mighty 影片

如果想要學會這招你可以先學會Rock To Fakie及Ollie。 這樣比較可以順暢地跳下來,Blunt To Fakie 是當你滑到Ramp最上面的時候, 卡到竿子上面, 當你卡到這個杆子上面的時候,你要腳往前面壓一點,讓板尾這邊有一個空隙可以往後跳, 假如你是第一次做的話,你可以先用手把它撥出去, 手抓就是一樣,把它卡上來往前壓一點,給後面留一點空位,然後你的手這時候去抓板頭把它拉出去, 身體要往後跟,要微微的跳一些。

如果是初學者可以先練Rock To Fakie,Rock To Fakie在卡輪子上一點點,再慢慢卡上板身,當你可以卡板身時,就可以慢慢開始練把你的後輪架 卡上杆子, 假如你一開始沒有辦法克服Blunt To Fakie往 後跳的感覺 那你可以先練Blunt Rock,Blunt Rock就是先卡板尾,到板身Rock再下去(影片2:32), 方法也差不多方法也一樣記得要腳往前壓, 要留個空位可以P O P出去, P O P出去的時候你不要往後跳, 板身整個卡在杆子上再Fakie下去。

圖 / 翻攝Mighty影片

當你點出去的時候,記得要往上跳,不要往後跳,因為有可能會卡到杆子,往後跳的時候身體要跟著Ramp弧度出去, 才不會往後摔倒。

今天謝謝廖妹妹的解說,她至少幫我們示範了100個Blunt To Fakie。 她覺得最重要的是就是要多注意往後跳的那個感覺, 這個動作有一點危險,所以你要帶好你的護具,練習這招的時候不要心急,如果你一直做不好的時候,你可以多練一點Rock To Fakie再來練習Blunt。希望大家也能享受滑板的樂趣,下次見~

我的YouTube影片叫做《SK8SKU》 滑板教學,在我的影片裡你會看到這顆大樹,我們一起在樹蔭下學點滑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