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青埔「橫山書法術藝館」10月開幕 2.6億造價場館成新地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6)日上午前往大園區,在橫山書法藝術館及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開館前視察。鄭市長表示,桃園持續厚實書法教育與藝術交流,市府也斥資約2.6億元於青埔地區建置「橫山書法藝術館」,將於10月底正式營運,開館聯展邀請來自國內及中國、日本、韓國、德國、芬蘭等國際書法名家作品,同時促進國際書法藝術交流。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指出,橫山書法藝術館鄰近機場捷運A17站,總樓地板面積約3,053平方公尺,為地下1層、地上2層展館。設計團隊運用巧思將展館與周遭地景進行融合,以埤塘作為硯池、展覽館作為硯台意象,室內裝潢也使用豐富建材,打造展覽室、演講廳、民眾服務區、志工室、輕食文創空間及書法公園埤塘休閒區域等空間,地下一樓則設置「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在地典藏近10萬件考古出土物,以及考古工作站等,協助保存桃園珍貴歷史文物。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提到,書法藝術在亞洲國家具有重要歷史與文化地位,桃園長期以來持續深化書法教育,並多次舉辦書法競賽,吸引國內外專業及業餘書法家參與,書法也成為全民文化活動。市府於106年起籌設書法館,並以館址所在地命名為「橫山書法藝術館」,進一步和桃園市立美術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中路美術館串連成為桃園文化綠洲重要建設,未來也期盼美術館群逐一完工後,具體而微展現台灣傳統及當代美術走向。

圖 / 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