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百傳媒

桃園全運足球代表隊新屋國小夜訓 市議員陳睿生到場加油打氣

影片 / 百傳媒

2021全國運動會各項賽事因疫情趨緩,目前已進入最後決賽階段,桃園市足球代表隊在經過資格賽後,進入到八強決賽,本周日(9/26)將在新北市新莊體育場,進行最後八強賽事,總教練由大園高中足球隊教練廖櫻灣兼任,廖櫻灣表示,今年桃園代表隊實力堅強,相信可拿下不錯成績,今(23日)部分隊員到剛啟用夜間照明新屋國小練習,球員們都不敢相信桃園竟會有夜間場地,協助爭取建置夜間照明的桃園市議員陳睿生,也到場為代表隊成員加油打氣,陳睿生說,歡迎桃園足球代表隊來練習,希望未來透過場地活化使用,能將足球運動帶到新屋蓬勃發展。

圖 / 百傳媒

2021年全國運動會由新北市主辦,因疫情影響除了讓賽事延宕,運動會熱度也明顯不足 ,不如日前東奧時的全民關注度,但全運會仍是全國最大運動賽事,來自全國各運動項目好手同台競技,激烈的比賽過程也相當有看頭,但桃園市民多半不知,桃園市除了跆拳道、射箭等曝光度較高的運動項目外,在足球項目上,桃園也有非常多的好手,分布在其他縣市俱樂部、大學球隊中發展,此次,因為全運會的關係,讓這些好手返鄉代表桃園出賽。

圖 / 百傳媒

桃園市全運足球代表隊總教練廖櫻灣表示,球隊20多名成員由有大學生及社會人士組成,代表隊由今年桃園市長盃冠軍隊為核心,再由其他參賽球賽挑選數名合適球員組成,代表隊成員中,有經驗豐富參賽多次較為年長的社會人士 ,也有正在企業甲組隊踢球的年輕球員,組成戰力相當堅強的隊伍,希望在最後決賽階段,桃園市民都能為球隊加油,贏得佳績。

圖 / 廖教練、邱校長、陳議員、百傳媒 討論推廣足球社區運動發展

新屋國小校長邱正剛說,一個國家的進步程度,端看人民的運動風氣興盛與否,民眾的生活不能只有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新屋國小有非常良好的戶外運動場 ,但之前缺乏夜間照明,所以入夜後運動場民眾使用意願低落,在市議員陳睿生的爭取下,順利完成夜間照明,學校本著提倡運動風氣,開放校園讓民眾可以來跑步運動。

圖 / 百傳媒

百傳媒總經理吳盈睫表示,為了推廣足球親子運動,不斷整合各方資源挹注努力,因城鄉民情不同,新屋地區孩童對足球認識不深,初步推廣時成效不佳,未來希望透過場地有效管理,牽線讓桃園足球運動人口,到新屋國小來使用足球場地,同時讓新屋家長、孩童看到足球、認識足球、愛上足球,成為孩童運動的選項之一,進而帶動新屋地方足球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