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Mighty S&P | 小女孩的第一塊滑板 一日就學會五招


影片 / Mighty

Mighty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看影片學滑板
重覆練習 Mighty

今天的特別來賓是一位八歲小女孩, 這是她第一塊滑板,我們今天就要讓大家看看,一位新手入門的小朋友,如何在一日內學會五招,讓她喜歡上滑板這項運動,是入門最重要的事情。

剛開始教小朋友的時候要記得用你的腳踩著,把前輪踩著滑板就不會亂動,不容易跌倒, 讓他們把腳放在四個釘子的位置去感覺左右腳哪一隻是慣用腳。 去試著看是Regular Foot 或是 Goofy Foot,再來把手稍微扶一下,不要讓他們感覺到害怕, 避免他們往後跌倒,再讓小朋友去站上滑行出去。 再來我們要學習煞車,也可以用一個凳子練習,主要也是為了預防跌倒, 這個動作就是把前面的板頭抬起來,然後把後面的板尾踩下去,板頭抬起來的時候,腳要翻到腳側邊(影片2:22), 這個動作很重要,盡量讓身體放鬆,多練習幾個。 接下來開始我們的第一招Nose Grab,把凳子移開後,做煞車動作,板頭抬起來讓手去抓板頭, 這樣的練習動作就是完整的Nose Grab。

圖 / Mighty

第二招是Hippie Jump, 先把手向前伸直膝蓋跳起碰到手,先不用滑板,做跳的練習。接下來站滑板上練習,若沒有可扶的工具,老師要先協助她,讓她感覺安全的情形下學習滑板,是很重要的。

第三招是Vanilla Milkshake,滑板側立,從板尾輪子左邊,腳跟放在板尾,往後拉像畫個圈,結束讓滑板面朝上,腳放滑板上完成動作。 記得不是用往後踢,而是腳往後拉旋轉畫圈。

第四招是煞車, 對初學者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招式, 我們現在上到滑板上,左腳上來之後, 後腳先不要擺到滑板上,我們先在地上推完之後,如果想要讓他慢下來就是把右腳伸到地上(影片5:32), 慢慢地做到順利之後煞車就可以平順, 也不需要用到全腳來煞車。

圖 / 翻攝Mighty 影片

第五招是收板,用腳踩踏滑板,而手抓滑板, 這個動作很多人都會踩得太用力而導致他打到身體, 必須要用前面腳踝的彈性腳尖去踩, 我們來練習先用腳尖踩一些的板尾, 用腳尖跟腳掌的部位, 練習的時候先踩一半,不要碰到地上,等你準備好的時候,突然地踏下去用手接起來, 就完成今天的第五個招式。

入門最重要的是讓初學者喜歡這個運動,並有能力的範圍內做可以成功的動作,引起興趣是入門很重要的事,接下來相信小朋友就會期待下一次的滑板課了。我們下次見。

我的YouTube影片叫做《SK8SKU》 滑板教學,在我的影片裡你會看到這顆大樹,我們一起在樹蔭下學點滑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