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協助影視拍攝行銷城市意象 多部作品入圍56屆金鐘獎

財團法人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以下簡稱桃園協拍中心)協助《天橋上的魔術師》、《做工的人》、《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黑喵知情》、《飄洋過海來愛你》及《生生世世》共6部影視作品,入圍今年第56屆金鐘獎逾35類獎項;其中《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14項大獎,為本屆入圍最大贏家,其次為入圍9項的《做工的人》,以及入圍8項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讓本市與有榮焉!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天橋上的魔術師》於本市桃園海軍基地取景,歷經半年以上協助,與國防部、交通部等單位多方溝通協調,完成申請借用拍攝,另也協助劇組於許厝港溼地、龍潭國中及中源戲院等地取景。《做工的人》於本市新屋區封路拍攝,劇情中鋼筋「意外」插入公車畫面,因技術層面較高且現場交通安全維護與拍攝需同時兼顧實屬不易,但為滿足劇組需求,仍力求完善處理,體現出桃園協拍中心的專業性及本市豐富的影視資源。

桃園協拍中心自106年5月開始承接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影視協拍業務,遵循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影視發展方針,盡全力打造「影視友善之都」,旨意協助本市影視拍攝與發展業務,推動影視產業扎根,行銷桃園城市之多元族群、文化交融、各類自然景觀及人文歷史建築等特色之場景。依據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統計,桃園協拍中心服務案件106年為248件至109年已提升至840件,協助拍攝案件類型逐年多元、服務案件量也逐年成長。今年雖受疫情影響,截至7月服務總件數仍計有606件,業務量維持全國第三!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近期影視劇組雖受疫情影響,但桃園協拍中心服務從不停歇,從前期的場景協尋、拍攝期、場景復原等,以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文化部及桃園市政府防疫措施前提下,進行最適切最嚴謹的協助,亦使劇組能順利完成拍攝。未來期盼能有更多影視劇組於本市取景留影,除讓觀眾更認識桃園地景面貌外,也能強化城市行銷,讓影視產業發展能有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