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竹縣慶祝九九重陽節  致贈9位百歲人瑞敬老禮品

新竹縣長楊文科9月27日早上帶著敬老禮品、敬老狀,以及衛福部金鎖片(滿百2錢、逾百5分)、總統府敬老金箔狀(滿百),親自拜訪大隘地區百歲人瑞,祝賀百歲公、百歲婆重陽佳節快樂。楊縣長發現,今天拜訪的9位百歲公、百歲婆大多愛散步,想要健康幸福「呷百二」,落實「要活就要動」就對了!

寶山鄉的百歲張徐賢妹愛熱鬧,前一天晚上就期待縣長的到來,叮嚀家人桌子要擦乾淨,要準備點心。每天早餐和家人一起享用地瓜葉和洋蔥、搭配水果打成汁,加上一顆水煮蛋,除了正餐,還有二次小點心,胃口還不錯。

峨眉鄉張溫禮妹這個月才請外勞照顧,每天還可以拄著柺杖散步一個多小時,楊縣長到來她起身迎接。峨眉鄉101歲的吳盛榮也行動自如,平日愛到公園聊天。兩位百歲公、百歲婆健康的身體令人欽羨。

北埔鄉一百歲的范溫四妹身體很好,昨天不小心摔傷眼、鼻、手,送醫包紮後,今天笑容滿面、精神弈弈。楊縣長祝福她重陽快樂,也希望百歲婆早日康復。 竹東鎮籍、住在北埔鄉的羅劉(糸段)妹也和縣長拍照時,姆指和聲音大力按讚,元氣滿滿看不出已經102歲。

圖 / 新竹縣政府

北埔鄉陳嬌妹聽力和身體狀況都不錯,平日愛看電視,她和北埔鄉姜李炳妹老太太一樣,每天都會與外勞一起散步。104歲的黃馮細妹記性還很好,來訪的地方人士她還叫得出名字,每天會用助行器在住家附近散步。

社會處統計, 新竹縣年滿100歲以上之長者,計有80位(女56人、男24人)其中滿百32人(女21人、男11人)、逾百48人(女35、男13人)。今年新竹縣「百歲人瑞最多的鄉鎮市」是竹北市,計有16位百歲人瑞,其次是關西鎮13位及竹東鎮、湖口鄉各12位;年齡最長者為關西鎮106歲范君新先生。

社會處長李國祿表示,楊縣長重視老人福利,持續發敬老福利津貼之外,還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動長照服務、發放敬老愛心乘車卡…,讓新竹縣長輩生活無憂,活得健康、活得快樂。另外,新竹縣政府每年並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投入老人、少年、婦女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辦理社會福利相關用途,創造幸福家庭,讓公益彩券的愛心能無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