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大公益傳播中心影片成果發表會 展現學生團隊創作能量

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大使學生團隊,為在地社福團體拍攝公益影片邁入第三年,此次在疫情期間以「自媒體拍攝風格」創作多部影片,9月25日在楊梅埔心牧場綠思會議中心舉辦發表會,除社福團體分享公益理念外,並請專業師資提出實務建議,希望學生團隊未來作品能更吸睛,表達出社福團體感動人心的精神與服務理念。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與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在活動當天邀請桃園市真幸福關懷協會、台灣樂活動物協會、中華民國弱勢者希望協會及桃園市慈馨關懷協會等拍攝社福團體代表與會,給予學生影片回饋與勉勵,也再次為社福團體服務內容做說明,讓學生更瞭解公益議題。

圖 / 公益傳播基金會

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公益傳播大使進入第三屆,今年遇到疫情增加線上活動「公益傳播線上沙龍」,讓學生有更多創意可以發揮。

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提到,公益影片發表會第一次邀請社福團體與會,期勉未來能增進更多良善的互動,藉由社福團體親自給予回饋,讓學生對公益更有體悟。

本次活動邀請金鐘獎製作人胡財源導演,以及風傳媒洪宋晏編導擔任學生業師,2人對於本屆作品表示已更具「自媒體」特質,較能吸引觀眾目光,大學生與社福的互動自然溫馨有趣,除了掌影片前8秒觀看決定時間外,有無用心表達社福團體服務精神也是重點,兩者都兼備才能達到影片效果,讓影片產生影響力。

圖 / 公益傳播基金會


會後,參與同學生找業師洽詢改進建議,並與社福團體互動,場面熱烈。中大公益傳播大使學生團隊,將持續創作能量,讓公益傳播到更多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