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Mia’s SportDance |舞蹈外交

世界各地疫情持續蔓延,各種國際賽事都延遲或是取消辦理,這一停就是將近2年的時間。歐美國家接種疫苗的比率較高,近日開始舉辦各項賽程,很開心在9月份,接受中華舞總徵召,代表台灣到捷克參與「世界錦標賽」,這次我們是亞洲少數的參賽者,除了累積世界排名的積分,也為2022年在美國舉辦的世界運動會做熱身準備。縱然回國需要被隔離14天、自主管理7天,為了能在國際舞台大顯身手,我甘之如飴。


其實,除了比賽獲得積分,更令我動容的事,是在比賽場上,介紹各國代表參賽選手時,能讓中華民國的國旗呈現在所有人的眼前,這是難能可貴的機會。重來沒想過,我們可以用舞蹈做良善的國民外交,不用花大筆外交金額,也沒有政黨因素干擾,就這麼自然而然的讓世界各國的人們,認識我們的國家,我覺得非常有意義。這部分要非常感謝中華舞總的大家長,榮譽理事長葉榮裕先生和現任理事長劉渼麗女士,他們夫妻倆在世界各地深耕體育運動舞蹈,帶領我們這些年輕後輩在世界的舞台發展,無限感激。

圖 / 葉榮裕 提供

我與舞伴會用最好的成績回饋他們。

運動舞蹈是力與美的結合,是手腦並用、眼觀空間、耳聽節拍及四肢結合音樂,身心靈都能協調運用的舞蹈,還可以提升專注力喔!值得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參與的藝術活動。有意願成為選手,比賽成績也能為課業或升學加分。好成績獲得肯定還能代表國家到世界各地比賽,做最好的國民外交,歡迎大家一起來跳運動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