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人際關係講堂 | 從愛情中看見自己的人際關係模式 新冠疫情時期的遠距離戀愛(下)


柯惠

*亞洲NGH催眠師協會催眠講師
*身心靈推展策略國際聯盟會員單位
*上海市心理衛生服務行業協會會員單位
*上海市連宏咨詢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1881TPWS台灣職業女性聯誼會會員
*OH卡系列潛能開發課程
*美國NGH催眠師認證課程

資格認證

  •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心理諮詢師
  • 美國NGH催眠師講師

上次談到「遠距離戀愛」個案中的帥哥,一個星期後和我約在line的線上繼續諮詢,他說:最近有用line和女生聯絡,表達繼續交往的誠意,因為工作只有90天假期,即將要離開台灣,希望能夠以朋友的身分見面。但是女生聽他說完沒有表示意見,只說自己想要休息,等到下次回國時再見面。

「她不願意和我溝通。」帥哥說著又難過的哭出聲來,我安慰說:你已經努力去做表白了,對於這次面對自己感情的表達,你有什麼收獲嗎?他說:目前還是很難過會心痛,重要的收獲,是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才可以避免同樣的錯誤再發生。

帥哥說:雖然可以面對遠距離戀愛的問題,但女方已經預設立場,對他建議的長、短期的計劃都不願意聽,在無法同步的情況下,女方不願意付出風險,選擇不接受他所提出的承諾。

對於現在要怎麼做?帥哥說:現在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把工作做好,提高自己的執行力,培養閱讀的好習慣,多去結交良師益友,雖然會覺得很寂寞,但也是推動前進的助力吧!

在家人和朋友的看法上,帥哥表示,他有個良師益友的同學,有很好的事業,生活經驗豐富,看過的事情很多,鼓勵他說:「你的人格特質是相信人性本善的,你的優點是能夠檢討自己,並且會不斷求進步。女方比較幼稚,她不相信你的誠意,這是女方的損失。」

我告訴帥哥:「時間會漸漸淡化你的傷痛,重要的是你學到了什麼?」帥哥堅定地說,下一次再遇到喜歡的女生,會準備好,讓自己進步到對方願意共同面對問題。

在這段刻骨銘心的感情糾結中,帥哥從痛苦的感受,混亂的情緒,經過反思、整理、溝通、解決問題、面對感情、找到自信心、 確定人生目標,並且學習如何用感性的方式表達和對方建立健康的親密關係。

圖 / Pexels

如何引導孩子談情說愛?建議父母有三點參考:

1、放手與長大:
一場失落的戀情是需要經歷與學習的,可以在戀愛關係中看見自己、成長自己。如何在關係糾結的時候,能夠透過溝通表達去面對感情,就不會讓心情沈重往不好的地方想,而傷害了彼此。並且要善用自己的資源尋求幫助,鼓勵自己和培養自信心。
2、成為孩子談戀愛的好幫手:
試著欣賞孩子的另一半,可以陪伴孩子挑選給另一半的小卡片和禮物,做孩子可以傾吐的朋友,不要任何價值判斷和批評。
3、相信與祝福:

來自於父母的信任,孩子更能面對感情,父母對孩子談戀愛的祝福,是希望孩子因此得到圓滿,能夠學習在戀愛相處的關係中看重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為自己變得更好!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祝福讀者家庭和樂、美滿、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