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趕快申請!勞工減輕子女教育負擔 桃園加碼補助11800元

因應今(110)年中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桃園市政府為減輕失業勞工之子女教育費用負擔,辦理「桃園市政府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設籍本市4個月以上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符合一定資格條件者,經勞動部核定通過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加碼補助最高1萬1,800元,109學年第2學期申請踴躍,總計本方案受益人數228人,補助金額260萬4,482元,加計勞動部補助方案人數後,總計本市受益人數更高達503人!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自109年起開辦「桃園市政府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設籍本市4個月以上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且子女就讀國內私立大專校院並通過勞動部核定領有「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之審核結果通知單者或符合本補助申請條件者,可向本局申請加碼補助,最高可請領1萬1,800元。因應疫情嚴峻,為及時有效協助受影響之失業勞工,於辦理109學年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時,除原定7月辦理期程提前至110年6月21日,亦將1個半月之受理期間延長為2個月至同年8月20日,此外更將資格放寬至領取其他各級政府就學費用或未申請勞動部補助,但符合本計畫申請資格者皆可提出申請。另為減少申辦民眾實體申辦所造成的群聚,特於本次新增加線上申辦方式,失業勞工可透過桃園網路e指通,填妥資料並上傳相關附件後即完成申請。透過以上措施,大幅增加受益人數,協助本市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無礙,勞工亦能安心謀職儘速就業。

另勞動部110學年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申請時間至110年10月14日止,可透過線上或紙本提出申請。申請資格、相關簡章及申請書等資料可至各就業服務中心 (就服臺)、勞保局各辦事處免費索取,或至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線上申請系統「書表及檔案下載」處下載列印,亦可洽勞動部免費諮詢專線1955。另提醒民眾若通過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之審核則可向桃園市政府申請「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受理申請時間約為每年2月及7月,民眾可至以下連結填寫資料,待本補助項目開辦時將寄發最新訊息給您。如有方案相關問題,請洽詢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03-3322101轉分機6802、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