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持續協助勞工就業 補助進修及薪資差額

為降低疫情所造成就業市場影響與衝擊,本市持續積極協助推動「充電再出發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因受疫情衝擊,2項紓困補助措施皆擴大補助內容,有需求之勞工朋友,可擇優申請。

「充電再出發計畫」自110年7月1日起增幅補助,請領時數上限由每月120小時提高至144小時,每月最高補助上修至2萬3,040元;事業單位辦理訓練課程最高補助350萬元,同時為避免群聚,訓練課程提供居家線上上課方式,使訓練不間斷,持續提升職業技能。110年截至9月底本市已有31家次企業辦訓,參訓員工共343人次,另勞工個人參訓已補助6,105人次。

圖 / 桃園市就服處

「安心就業計畫」透過薪資差額補助方式,以保障受疫情影響勞工於減班休息期間生計,該計畫亦自110年7月1日起,計算基準由原薪資差額之50%改採「三級定額補助」,依照薪資差額程度,按月分別補助3,500元、7,000元、1萬1,000元,110年截至9月底已有事業單位352家次,勞工5,956人次受惠。
申請詳細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網站疫情紓困專區-勞工專區查詢,亦可電話諮詢:03-3322101分機8016或洽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署:03-4855368。

另勞工朋友如有各項就業服務、職訓需求,可向本市就業服務據點:桃園就業中心、中壢就業中心、各就業服務臺,提出申請及洽詢(本市就業服務據點資訊 ),本市多元職業訓練課程可至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