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黃崇真(右一)拜訪桃園市運動舞蹈國手,承諾協助在桃園市發展,大力推廣。

捷克運動舞蹈世錦賽見國旗飛揚 桃園之光讓台灣被看見

桃園市運動舞蹈國手林傳恩、黃姝嘒,今年9月中在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的徵召下,前往歐洲捷克參加「世界錦標賽」,2人參加拉丁舞項目,在全球參賽90多隊伍中拿到參加拿第27名,開幕時大會在大型螢幕上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又一次成功的運動外交,明年將投入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選戰的黃崇真,今(14日)特別前往拜訪,盛讚2人是「桃園之光」,讓台灣再次一被世界看見。

黃崇真表示,自己本身就很喜歡運動,對於各種運動項目都非常支持,得知桃園市運動舞蹈國手,在捷克參加世界錦標時,除了取得很好的成績外,而且在全世界都能看到的開幕式中,國旗也同樣和選手一起被看見,讓他非常的感動,所以特別透過桃園市運動文化推廣協會副理事吳盈睫的介紹下,前往拜訪加油打氣。

黃崇真(右二)拜訪桃園市運動舞蹈國手林傳恩(左二)與黃姝嘒(中)。圖 / 百傳媒

林傳恩說,自己的目標是明年在美國伯明罕舉辦的世界運動會,目前積分仍不足,計劃在今年底在世界舞總的亞洲區資格中能取得佳績,代表台灣出賽世運會;黃姝嘒說,疫情爆發後,亞洲區所有運動舞蹈比賽全部停辦,因此,亞洲選手沒有辦法參賽拿到積分,相較但今年歐美漸漸鬆綁,積分賽程也開始展開,對亞洲選手相當不利,但仍會盡全力比賽,為台灣拿下更佳的成績。

桃園市運動文化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吳盈睫表示,協會旨在推展運動發展及相關文化傳遞,運動外交也是在推廣的範圍內,透過優秀的運動選手出國比賽,讓世界更多國家認識台灣、瞭解台灣。

在捷克舉辦的運動舞蹈世界錦標賽,開幕式大會秀出國旗。圖 / 葉榮裕 提供

短暫拜訪過程中,雙方交換目前運動舞蹈在桃園市發展的現況,以及目前國家在運動舞蹈項目推動的方向,黃崇真說,在自已的能力下,一真會大力支持運動舞蹈在桃園發展,未來更希望進入議會服務,監督政府落實運動發展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