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就業臨時上工方案 提供7356職缺紓困

為減緩新冠疫情對勞動力市場影響,勞動部於去(109)年度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公部門提供臨時工作機會,協助勞工穩定經濟生活,今(110)年6月因應本土疫情,修正計畫部分規定放寬適用對象,取消加保資格限制,只要年滿15歲國民均可申請參加,並提高計畫補助時數至最長960小時及增加新冠肺炎高接觸風險工作額外提供防疫津貼等規定,以充分照顧受疫情影響的勞工朋友。桃園市政府配合中央紓困政策,積極鼓勵市府單位參與本次計畫,提供全國最多的公部門工作機會,截至9月底,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總計核定7,356個職缺、媒合派工6,935人,上工率達98.5%,執行成效全國第一。

圖/ 桃園市就服處

此外,市府亦靈活運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推動多項專案媒合,如配合防疫政策人力需求,規劃市場防疫管制專案、環境清潔防疫專案、疫苗接種服務專員等;另為協助受疫情影響致工作機會減少之學生、青年,辦理高中職學生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青年局桃園地方創生見習計畫;並與原民局、復興區公所等單位合作,推介在地民眾上工協助防疫工作等,不僅補充各政府部門為協助量測體溫、落實實聯制等防疫措施而增加之人力需求,亦提供勞工彈性工作機會,攜手共度疫情難關。

就服處將持續核定桃園市轄內各部門工作機會,並受理民眾申請及提供推介服務,有需求民眾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辦理線上登記,或可採電話或線上洽詢預約登記(登記網址),將有專人受理,申請後將主動與民眾聯繫,迅速安排上工;亦可以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將申請相關文件寄送至本市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台辦理(本市就業服務據點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