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歐洲藝術家大型創作雕塑 桃園展演中心廣場捐贈揭幕

遠自歐洲保加利亞來的藝術家彼德.培洛夫(Petre Petrov)在明基國際雕塑營創作的大型作品《動作與情感》(Motion and Emotion),將由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捐贈予桃園市政府,雙方於110年10月19日,在桃園展演中心門前廣場草坪進行捐贈及揭幕儀式。現場由市長鄭文燦、明基基金會陳哲妮執行長,以及副秘書長邱俊銘、文化局長莊秀美、豐田種苗園負責人謝從地等人出席,共同向桃園市民朋友介紹這座石雕作品。鄭文燦市長也於現場頒發紀念獎座,感謝明基基金會捐出藝術創作,充實本市公共藝文資源。

明基基金會表示,《動作與情感》是由彼德.培洛夫(Petre Petrov)以白色大理石材質創作,作品高200、長180公分,厚達50公分,是藝術家培洛夫體認到「運動和旅行都能讓人們感到滿足與快樂」而創作出來。自索非亞美術學院畢業取得藝術史博士的培洛夫,對於國際雕塑營的組織、趨勢發展特別感興趣,他曾經在全球各地參加過數百場雕塑營,從亞洲、歐洲、北美、南美、到澳洲等地,不僅自己創作,也一邊觀察創作營,以及觀眾的反應。培洛夫說:「所以我決定要做一個作品,是關於旅行、藝術創作、以及這在過程中的樂趣」。因為來到臺灣是一趟愉悅的旅行,令他有了「旅行加上藝術就是幸福」的創作理念。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桃園是國門之都,是國際旅客來臺觀光商務旅行的首站,有著饒富生機的自然生態與山海景觀,以及多元薈萃的歷史人文面貌,使得觀光人次達數百萬。我們很高興有位受邀在臺灣創作的藝術家,因為感受到臺灣的熱情與奔放,體驗到臺灣的友善與純樸,而創作這幅作品《動作與情感》,是對我們臺灣旅遊環境與創作能量的肯定。同時,更要感謝明基基金會、邱俊銘副秘書長及豐田種苗園負責人謝從地多方的促成,將這座這麼有意義的作品捐贈給桃園市政府,令市民朋友能夠大飽眼福,近距離地欣賞到石雕藝術之美。而在未來桃園捷運綠線通車後,臨近G11展演站的《動作與情感》,將成為藝文商圈觀光旅遊的最佳打卡地標。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今日由桃園市政府與明基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動作與情感》石雕藝術捐贈揭幕儀式,在市長鄭文燦與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以及副秘書長邱俊銘、文化局長莊秀美、市議員等人共同揭幕下完美達成。未來,桃園市政府持續攜手更多民間企業與藝術家,以桃園相關意境與代表特色作為公共藝術創作,邀請全國各地朋友一起來到桃園感受藝術的能量。
●捐贈儀式時間:110年10月19日(二)15:10
●捐贈儀式地點:桃園市展演中心門前廣場草坪(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與同德六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