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前進國中校園宣導 職場安全知識向下紮根

打破學習框架,職安文化向下紮根前進校園,寓教於樂體驗職場危害」,桃園市政府為使職業安全衛生相關知識及觀念從學生時代開始向下扎根,讓學生透過實際體驗,瞭解職場存在之危害風險,增進危害辨識能力,強化安全衛生防災意識,「110年度桃園Get ready職安文化躍進校園活動」於9月份分別於桃園市立仁美國民中學、富岡國民中學、龍岡國民中學已辦理3場職安宣導活動,今日(10月20日)在桃園市立羅浮高中將完成最後1場次,期使藉由這次校園職安巡迴活動能將職安文化躍進校園,強化學生職業安全衛生意識,加深職業安全衛生宣導。活動設計六大主題職安闖關體驗活動,激發學生對職業安全的濃厚興趣與認知,讓同學們獲益良多。

圖 / 桃園市勞動局

黃治峯秘書長表示,桃園市政府一直致力從多元方式來宣導職業安全衛生,今年突破既有的教學形式,首度規劃職業安全衛生教育帶入校園,以科技體驗互動形式,加強學生理解力,培養學生動手實踐能力,強化學生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及意識,越早接觸並掌握職業安全知識,提升自我防護意識,對於日後不論就學、就業或假日打工,能遠離職場危害,並不斷強化提升未來勞動力與職安自我防護能力,從根源健全職業安全衛生發展,使安全衛生相關知識及觀念從學生時代即開始扎根學習,最後達到全民工安之目的。

圖 / 桃園市勞動局

此次「110年度桃園職安文化躍進校園活動」進駐校園,為同學展開別開生面的職業安全體驗式教育,主辦單位勞動局用心規劃噪音危害預防、施工架作業、危險化學品認識、感電預防、認識局限空間、職安你比我猜、職安短劇、職安影片展映及有獎徵答等多個環節,並透過建置Kahoot線上職安題庫,加強活動長尾效益,結合現場體驗雙管齊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期望強化全市勞動環境安全衛生危害預防的觀念,更能有效降低安衛事故發生率,也期盼創造出桃園特有的職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