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AI公園大受歡迎 22座公園規劃改善

新竹縣今年8月份剛開放的AI智慧園區公園,廣受親子歡迎,未來縣府還有規劃22座公園蓄勢待發,為充分了解民眾意見,竹縣公園參與式工作坊委託網路媒體今日新聞NOWNEWS調查,民眾對於新竹縣改善公園滿意度高達近7成,縣長楊文科對此表示,好還要更好,縣府不斷結合民間參與改善公園,在本月竹北市公24興隆公園、芎林鄉公四水霧公園即將動工,竹縣將會有越來越多好玩的公園,帶給親子們更多歡樂!

「小朋友們在這裡玩到嗨翻天,天黑了都還想繼續玩!」新竹縣長楊文科講起最近網路上爆紅的AI智慧園區公園,臉上滿是溫馨的笑容,好幾次到這個公園和小朋友們同樂的他,對孩子們在公園裡的歡笑聲念念不忘,也認為新竹縣政府把公園朝共融式改造的方向做對了,才能得到家長和小朋友們認同。

此外,楊縣長指出,AI智慧園區公園中的遊具,包括滑梯、攀岩塊、體健設施、鞦韆等遊具皆符合CNS 4797玩具安全國家標準,均經過試驗,結果鉛含量低於標準值,讓孩子玩得開心,家長也能安心。

圖 / 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公園參與式工作坊表示,根據這次的網路投票調查,針對親子關心的公園建設和政策,在9月27日至10月4日做網路調查,結果投票的5120位網友,對「新竹縣政府改善縣內公園的表現」覺得滿意和非常滿意的將近7成,尤其是新完工開放的AI智慧園區公園,不但知名度高,更有不少外縣市的家長帶著孩子來朝聖。

同樣在這次調查中,有在新聞媒體或社群網站聽說過AI智慧園區公園的有60.09%,已經造訪過AI智慧園區公園的也有56.32%,可見這個公園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人氣景點,也有人氣網紅來打卡拍照,吸引更多粉絲來朝聖。

縣府產發處表示,新竹縣是全台第二年輕的縣市,因此縣長楊文科也指示重視孩子的遊戲權,「3年投入2億元改造22座公園」,公園規劃要更貼近民眾需求,對此縣府也舉辦了8場工作坊,廣納不同年齡層、族群意見,透過專業活動流程規劃,讓關心公園議題民眾都能表達想法,讓建築與景觀設計團隊能聆聽使用者經驗,期盼成功打造新竹縣「好玩的公園就在我家」藍圖。

在本月底將動工竹北市公24興隆公園,負責規劃設計的總設計師李吳博澄表示,該基地面積遼闊,預計透過分齡分區達到全齡遊戲的策略,在不管是事前的電子問卷調查,抑或是工作坊中的兒童繪畫、模型中,都能看見許多對於自然環境、動植物生態的關注,因此本次規劃以「森林」為主題,希望在城市中打造綠意盎然,又兼具遊戲性的特色遊戲場。另外,該公園工程由曾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的磐東營造公司得標,相信將以專業的施工能力、優異的品質,為縣民落實夢想中的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