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女性職場學|工作五項最大壓力來源


紫衣格格-愛新覺羅正黃旗

讓人生更順利的 皇家生命數字

工作場所最常見的問題之一是人際關係。 特別是在女性之間的人際關係中,似乎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而煩惱,比如發生派系鬥爭、嫉妒或說閒話。

因此,這一次,我將跟大家分享如何減輕女性工作場所對人際關係的壓力,以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曙光小築-皇家生命數字諮詢師


婦女往往特別擔心工作關係

根據調查,有這樣一個報告顯示,認為女性在工作上在人際關係中容易處於困境,而有71%女性不認為職場環境平等。

特別是在女性工作關係中經常出現的麻煩將分為以下幾類:

  1. 背後說閒話

其實這是最常見的麻煩之一,尤其是被討論到關於自己的打扮和工作能力的負面評論。

即使不想被背地裡說閒話,但就是會有些人故意要說閒話給當事人聽見。在只要一個會說自己閒話的職場上班,根本無法集中精力工作。

此外,會背地裡說閒話的人,通常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和三個人聚集在一起,然後就越來越多人參與,然後就變成一堆人都在說閒話。

  1. 只要是不同掛的就會被孤立 

所謂的女性職場,常常非一個人行動,而是團體行動。  

只要是不屬於任何一掛的人,獨自行動的人將被視為「不存在的人」,並逐漸被孤立。

「真是和不來….」雖然會這樣想,但不得不加入哪一掛的人,然後不得不常常共同行動,很多女性會因此感到壓力和疲倦。

  1. 被忽視

是否曾經有過,如果自己有做錯了什麼而讓人家不爽才被忽視,那無話可說,但明明自己什麼事情都沒做就被忽視了。

更可怕的情況就是,就在第一天上班對他們打招呼就被忽視。

事實上這是出自於一種女性的心理,這是她們希望能與第一次見面的人,在一同工作之前,能夠多觀察與掌握妳們的外型和年齡。

當自己沒有做錯什麼而被忽視,這是女性特有的性格,不要太在意。只要對方能夠完全掌握住妳的情況的時候,這種忽視自然就會消失了。

圖 / Pexels
  1. 謠言傳的很快

「這是秘密喔」當妳才跟某人這樣說完,隔天全辦公室的人就都知道了。…..這種情況,妳是否曾經遭遇過?

而且,當事情在人與人之間的傳話過程中,就已經完全與原意不一樣了,轉了一圈傳回到自己的耳裡,又變成另一套故事…..妳是否也遇過這樣的狀況?

只要遇到這樣的情況,即使是一同工作的夥伴,要再培養起信任已經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了,當一個人無法對人敞開心胸說話的時候,是很容易累積壓力的。

  1. 忌妒

在女性所謂的人際關係當中,忌妒是最常聽到也是最讓人煩惱的事情。工作做得好而被上司讚美、跟男性同事稍微走得比較近….等,都是很容易被同期或是前輩所忌妒的。

態度變得冷淡、說話也變得開始酸了,這種忌妒的個性也就慢慢的顯現出來,所以請盡量別做些會讓人忌妒的事情了。

那麼我們要如何避免女性關係中的這些麻煩呢? 

接下來我將說明如何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的關鍵。《待續⋯⋯》


現任

  • 曙光小築-共同創辦人
  • 皇家生命數字創辦人
  • 諸神曙光占卜牌 設計者
  • 美國國際諮商師與治療師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unselors & Therapists  I.A.C.T. )催眠師
  • 現為身心靈推展策略國際聯盟(IABP)皇家生命數字督導師 
  • 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 皇家生命數字初階班 講師

資歷

  • 曾任美國NYWE學會皇家生命數字督導師
  • 曾任美國IACE(文化教育及身心靈國際聯盟)皇家生命數字督導師
  • 讓人生更順利的生命靈數』一書作者
  • 研究學習生命靈數字長達11年。

經歷

  • 花旗銀行、荷蘭銀行、中國信託、渣打銀行、匯豐銀行、台新銀行,銀行工作資歷20年,其中10年為管理職。
  • 美好生活古董咖啡聖誕活動生命靈數占卜師
  • Akuma Caca
  • Gomaji生命靈數授課
  • 匯豐銀行生命靈數授課
  • 佳醫美人
  • 金寶山員工教育訓練
  • 南山人壽四星會活動講師
  • 魅麗雜誌十周年活動帶領講師 
  • 2019年11月北京國際佛博會受邀展商及演講嘉賓
  • 小田食光駐店生命數字運勢分析師
  • 日本銀座白石&願夢咖啡 生命數字占卜活動及講座老師
  • 草山靈性跨年聖典受邀演講老師及現場個案諮詢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