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竹縣東興圳新建4公廁 投票選出你最愛的樣子

東興圳公園自開放使用後,已成為竹北市民生活休憩場所,深獲民眾喜愛,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為更加提升東興圳休憩環境品質將進行公共廁所新建工程,將座落於公27公園,經過優秀的設計團隊提出4個方案後將採網路票選方式來選定,即日起至11月9日開放線上投票,新竹縣長楊文科邀請鄉親一起來選出您最喜愛的公共廁所樣式,希望透過人民的參與,來決定自己的公共廁所的樣子。

圖 / 新竹縣政府

文化局長李安妤說,東興圳包含公28、公27、公26、綠41等4處,深獲民眾喜愛,但有民眾反映周邊無公共廁所,本局便找到優質廠商初步設計4個構想,因東興圳是具有歷史意義,所以設計方向一定要融入地景,希望有所呼應,本局不只建造優良廁所,更是邀請民眾共同參與投票。

圖 / 新竹縣政府

文化局說明,本次與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合作,投票活動利用I-voting 網路票選方式,由民眾票選設計方案,依票選結果執行,不限新竹縣民、不限年齡,每人限投一票,投票時間110/10/26(二)起至11/9(二)止,詳情及投票網址。投票活動12月公布票選結果,預計明年年初進行規劃設計發包,期盼盡快給予民眾更優質的休憩環境。

圖 / 新竹縣政府

東興圳公共廁所新建基地選址考量後續汙水納管作業、基地特性、鄰近公有地等因素,將座落於莊敬南路旁的公27公園,初步規畫構想方案包含方案一【童玩】、方案二【水圳之丘】、方案三【澆溶】、方案四【合】。

圖 / 新竹縣政府

其中方案三【澆溶】,設計上特別利用造型河流曲線像是灌溉土地型式外也是遮陽的部分此設計不僅為公共廁所設計,為連接日後六家所舉辦活動或公園走道以及腳踏車走道,透過連接動線與屋頂階梯式草地休憩處結合,期盼這如同綠園道般創造附近居民散步好去處外,也是適合辦活動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