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藝術家陳凱容西畫個展 38件尋找勇氣創作

桃園光影文化館10月29日至11月18日展出當代藝術家陳凱容西畫個展,擅長明亮飽滿的色彩,照亮觀賞者的內心,此次展覽多數作品於疫情期間創作,並延伸投影自羅馬詩人維吉爾的詩作《埃涅阿斯紀》,傳遞勇敢勇往直前的精神,展出作品共計38件。

本展主題「高艉之上,立埃涅阿斯: 雙手所持,一撮橄欖枝」,敘述埃涅阿斯在特洛伊陷落之後,輾轉來到義大利,開創羅馬盛世的精神,恰如近年全球疫情肆虐,造成社會、經濟及文化衝擊,陳凱容也將疫情停頓緩慢節奏,對未來徬徨茫然呈現在畫作當中,細膩描繪了市井生活、花草景貌,表現出強烈視覺效應、時代感,連結了古典藝術的傳統,也向社會傳遞持續復甦的正面訊息。 陳凱容於2009年開始跟隨畫家張城吉學習,憑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意志,展開其繪畫生涯,曾入選全國美展及中部美展水彩類,並於國內舉辦多次聯展及個人展,創作同時也投入藝術教育,分享所見所學,本次個展更期盼能在疫情時代回饋社會,以西畫撫慰民眾心靈、尋找勇氣。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 活動資訊:
◆ 展覽名稱:陳凱容西畫個展
◆ 展覽期間:10月29日(星期五)~11月18日(星期四)
週一至週日9時至17時(國定假日休館)
◆ 展覽地點:桃園光影文化館展覽室(桃園市埔新路12號1樓)
◆ 入場方式:自由參觀
◆ 協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桃園光影文化館
◆ 活動洽詢:03-3357745

圖 / 桃園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