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竹縣深化導覽人才培訓 新推茶鄉、美食文化小遊行

新竹縣政府為推廣縣內觀光產業發展,於今年推出「新竹走走」旅遊品牌,翻轉以往視覺為主的體驗模式,從「味道」開啟一趟旅行,引領參與者學習打開五感,進而深入這片土地,一起體驗新竹縣的美好。縣府同時舉辦為期五週的「新竹走走-小旅行導覽人員培訓」,共篩選25名學員參加,希望透過優秀的導覽人員,協助把竹縣旅遊特色和歷史文化分享出去。

新竹縣交旅處長游志祥指出,「新竹走走」旅遊品牌首波推出「新竹關西走走:行一條茶人的足跡」及「新竹北埔走走:時空旅人拓墾日記簿」2條路線,於11月起展開,詳細資訊。希望藉由提供在地深度體驗、人文、漫遊的旅行方式,提升遊客的旅遊樂趣。

圖 / 新竹縣政府

游志祥說,除規劃深度旅遊外,10月30日起縣府也特別舉辦為期五週的「新竹走走-小旅行導覽人員培訓」,培訓課程報名非常踴躍,吸引上百位報名者,經第一階段口試篩選後,錄取25位學員參加培訓,錄取學員不乏有國家導遊資格者,還有國小越語老師、竹科任職人員及清大任職人員等,可說是人才濟濟。

新竹縣有豐富的山、湖、海觀光資源,兼具客家及原住民文化元素,13鄉鎮市各具獨特亮點,創造出許多竹縣獨特的美食、文化與特色商品,如何能將這些特色與歷史文化分享出去,導覽人員是重要的關鍵,歡迎大家加入這次的培訓課程,為竹縣的導覽解說增添生力軍,期待未來提供更精彩、更豐富的觀光導覽解說,讓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認識這個充滿特色與文化故事的新竹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