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竹縣辦理培訓課程 提升觀光業人力素質強化競爭力

因應疫情重創經濟活動,觀光旅遊業更是首當其衝,面對後疫情市場結構改變,業者也得積極調整轉型!新竹縣政府為協助旅館民宿從業人員提升服務品質與專業素養,推出觀光產業人員能力培訓計畫課程,在10月20日圓滿結束,參與業者達200人次,獲得業者們一致好評,期盼能持續舉辦。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因應疫情過後市場結構盤整、區域旅遊競爭激烈及產業關鍵轉型等挑戰,縣府站在輔助角色,期盼透過能力培訓計畫,讓業者接觸多元課程,激發更多可能性,讓新竹縣觀光旅遊業,了解自我定位,提升自我,更加獨一無二。

圖 / 新竹縣政府

交旅處說,從9月2日至10月20日進行共計5梯次教育訓練課程,從「旅宿行銷策略」、「從空間條件及自我定位看在家CEO的經營模式」、「生態導覽教學」、「手作豐富營養早餐實作應用」,「利用大數據分析進行開源節流」等理論與實際結合的多元化內容,使縣內旅宿業從業人員藉由此次教育訓練開闊視野與格局。

溫姓民宿業者說,安排課程相當實用,相互學習,同業間交流能讓自己民宿更加完美,充分了解自己特色,希望未來能繼續辦理。

陳姓民宿業者說,感謝縣府給予業者再次充電的機會,透過不同領域的課程,充實學習和技能知識成長,也能與其他業者無私的分享,讓彼此能更上一層樓,在經營理念能有更寬闊的理念,去服務來到新竹縣住宿的旅客,更加拉近民宿主人與客人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