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百味桃園|大楊梅鵝莊第三代傳遞阿婆精神 新風貌「楊梅宴遇」品嚐傳統客家味

誰說桃園沒有美食!《百傳媒》近期內部開會檢討,報導市政、財經、法律、運動等相關新聞議題之外,居然沒有報導美食,完全有盡到媒體傳遞訊息的社會責任,因此,決定從桃園傳統客家菜著手,雖然客家菜有一票忠實饕客,但又怕讓人覺得沒有新意,最後找到桃園藝文特區,找到有著傳統客家菜品味,但又以新手法製作呈現的「楊梅宴遇」餐廳,沒有讓人覺得負擔沈重的油、鹹,嚐在口中的的香氣,卻能讓人憶起阿婆的手藝。

圖 / 百傳媒

在桃園市居住的客家族群以楊梅地區最多,所以,在桃園人記憶中,「大楊梅鵝莊」在桃園開了很多分店,是傳統客家菜知名餐廳之一,這次要報導的「楊梅宴遇」,是第三代後人出來創業,而且開店地點,就選在桃園最精華的藝文特區。

負責人James說,從小就在廚房看到阿婆煮菜,阿婆的手藝完全呈現客家菜的風貌,所以開餐廳後生意源源不斷,自己大學唸的是財經管理,要開始要接手家中的事業時,也是進到廚房中從學徒做起,學習烹煮客家菜的精髓。

圖 / 百傳媒

「為了要讓更多人能品嚐客家菜,所以決定創新!」James說,許多傳統行業接手的下一代,每每談到要創新,除了會有長輩的意見外,往往也是冒險的嚐試,但本著自己在大學所得財經專業,以及對成本分析、市場定位的掌握,在眾多人的參與鼓勵下,以現代菜色設計方式,在視覺上有新穎的衝擊,但吃起來又是滿滿的客家味。薑絲大腸、客家小炒、梅干扣肉等菜色一樣也不少。

同為生意夥伴的Bella說,進到「楊梅宴遇」你的第一印象,絕對不是一家吃客家菜的餐廳,但菜單上卻是滿滿的客家菜,等菜色上桌後,又會驚豔菜色的外觀,完全不是老派沈重的樣貌,而且新式的擺放,正當你懷疑「這是客家菜嗎?」等吃到嘴裡後,一定會讓你大呼「這真的是客家菜!」

圖 / 百傳媒

Bella說,除了在餐廳菜色上的創新,價格也是讓人會稱讚的項目,在合理的價格下,吃到最道地的客家菜,餐廳氣氛又好,用餐的品質只能用一個「讚!」字來形容了!迎歡大家到桃園藝文特區逛街、看展覽,肚子餓時「楊梅宴遇」是你的好選擇!

楊梅宴遇 

地址:桃園區南平路166號1樓

電話:03-3166655

圖 / 百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