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冠名雲豹職業籃球隊 新賽季 征戰T1聯盟

桃園長期支持包含棒球及籃球在內運動朝向屬地化、在地化及職業化發展,桃園雲豹也是本市第四支冠名職業籃球隊,將征戰台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T1 LEAGUE,簡稱T1聯盟)首賽季,相信球員們都已經準備好爭奪比賽勝利。鄭市長也期盼透過創造優質職業籃球環境,讓球員能盡情發揮精湛球技,也讓球迷享受到精彩賽事及運動的魅力。

台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T1 LEAGUE,簡稱T1聯盟)是繼中華職籃、P. LEAGUE+後,國內第三個職業籃球聯盟,桃園雲豹隊以「MAKE A DIFFERENCE」為核心精神,塑造嶄新的球隊風格,將與台灣啤酒英熊、新北中信特攻、台中太陽、台南台鋼獵鷹及高雄全家海神等隊一同參與T1聯盟例行賽,預計每隊將出賽30場(包含15場主場及15場客場),季後賽由第四及第五名進行三戰二勝制外卡挑戰賽,季後賽四強則採五戰三勝制,總冠軍賽為七戰四勝制,相信精彩的賽程安排將帶給民眾新的運動體驗。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雲豹隊比賽主場為中原大學體育館,球隊也規劃未來將在青埔建置一座標準籃球館,市府也將全力協助球隊爭取更好的空間,有助於發展周邊商品及運動市集等,也讓桃園籃球運動風氣更加蓬勃。

T1 LEAGUE原先只有4支隊伍,桃園雲豹的成立對聯盟十分具有意義,也為首賽季添加生力軍。他也期盼未來聯盟賽事及所有球隊都能朝向永續經營,一同提升國內職業籃球環境。

桃園雲豹只花了短短2個半月即成立,團隊花費相當大的心力尋覓適合的主場球館及網羅國內外優秀球員,並以「MAKE A DIFFERENCE」核心精神,為球迷準備豐富的賽事節目,也期盼為台灣體壇盡一份力。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正式成立,除了積極爭取比賽佳績,團隊也期盼以嶄新的商業模式推動桃園雲豹隊的發展,包含邀請饒舌歌手小春為球隊主場及球衣操刀視覺設計,同時融入音樂創意元素,相信將令所有球迷感到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