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人際關係講堂 | 傾聽男性友人婚姻問題竟成疾 氣質美女一句「對不起」解決壓力問題


柯惠

*亞洲NGH催眠師協會催眠講師
*身心靈推展策略國際聯盟會員單位
*上海市心理衛生服務行業協會會員單位
*上海市連宏咨詢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1881TPWS台灣職業女性聯誼會會員
*OH卡系列潛能開發課程
*美國NGH催眠師認證課程

資格認證

  •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心理諮詢師
  • 美國NGH催眠師講師

霜降的清涼早晨,有位幽雅的氣質美女來訪,約好做OH卡潛能開發的諮詢,她說,已經大約有一年感到肩胛骨會像針刺般的疼痛,或是胃不舒服,會有心臟麻痺的感覺和很難入睡的狀況,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經過翻牌以及透過諮詢協助,瞭解已婚氣質美女在四、五年前因為工作關係,認識另名已婚男同事,2人在職場上是可以彼此幫忙和談得來的好朋友,但男同事經常會聊及和老婆之間的衝突,習慣性地找她傾吐,基於好朋友的立場,希望幫助男同事改善生活,引導他看見老婆的優點,不要忽略老婆對家庭的付出,所以才會和男同事一起討論,在心理上有做好準備,認為自己絕不會傷害到任何人。

諮詢過程中氣質美女說,最近男同事向她表示,已經和老婆協議,等小孩上大學時就準備離婚,讓她覺得當初想幫忙撮合的努力無效,而且男同事好像越來越依賴她,因此想要減少聯絡。

透過OH卡潛能開發喚醒過程,氣質美女能夠更認識自己,審視自己愛情裡的樣貌,能夠重新看見他人,當人生的解讀不一樣,就可以明確的解決問題。

圖 / Pexels

氣質美女說,經過詳細分析,如果因此傷害到男同事伴侶,罪惡感會很重。還有和男同事的溝通互動中,自己表現得越好,就是把對方的伴侶比下去,好心辦壞事,這就是傷害!在諮詢當下很真心誠懇深深懺悔,就在第一句「對不起」說出來時,身體無力的症狀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

利翠珊(1997)的研究,親密的情感來自於感激、欣賞、親近、投契等四個因素,而感激之情所表現的三個重點是:

1.我如果不能好好對待伴侶,會覺得有愧於心。
2.我的伴侶處處替這個家著想,讓我有難以回報的感覺。
3.只要有能力,我一定不計代價地回報我的伴侶。

也就是說,夫妻之間的感激之情,其實也可以說是「感恩之情」或「恩情」,能夠建立健康的親密關係。

最後氣質美女決定,組一個朋友的互動群體,就可以解決男同事和她單獨談話的問題。從氣質美女說話的聲音和表情,最後看到她整個人都顯得輕鬆、愉快並且容光煥發離開。

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祝福讀者家庭和樂、美滿、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