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說,青埔國小五星旗風波,是台灣人對兩岸議題的錯亂反應。

青埔國小運動會五星旗風波 唐平榮:台灣人對兩岸議題的錯亂反應

桃園市青埔國小(11月13日)舉辦校慶運動會,校方針對國際視野課程,在學校走廊懸掛代表五大洲14個國家國旗,其中一面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遭不明不人士拍照,上傳網路公審校方作法,將原本單純教育染上政治,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校方作法以台灣為主體,被拿來作文章,顯示出台灣人在面對兩岸議題時的錯亂反應。

唐平榮說,近年來台灣在面對中共的態度,一律「逢中必反」,這在討論問題時會犯下很大的邏輯上的錯誤,青埔國小五星旗風波,他認為校方作法還滿台灣主體思想的,會掛五星旗就代表把大陸看成是「外國」,而外界卻抹紅議論,也顯示出台灣人在面對兩岸議題時的錯亂反應,明明是凸顯台灣主體意識的動作,卻被誤解為舔共。

青埔國小運動會國際視野課程掛五星旗,遭不明人士惡意攻擊。圖 / 翻攝照片

上星期六(11月13日)桃園市青埔國小舉辦校慶暨運動會,校方依108課綱國際視野課程,在學校懸掛14面世界不同國家國旗,其中一面五星旗遭不明人士拍下,在網上以抹紅方式發文流傳惹議。

據了解,桃園市政府在事後又接到黑函,而且在青埔當地臉書社團中,也有不明人士持續反串發文,企圖將事件擴大,桃園市體育運動文化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吳盈睫也表示,學校就是單純的教育場域,且學校依教育部課綱,用心設計國際課程,對不明人士進行無理的抹紅攻擊表達遺憾。(百傳媒/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