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 | 2021西盛航模嘉年華


影片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 由於Wilson課程繁忙, 所以好久沒跟大家見面了喔!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西盛嘉年華會, 趁這個時間跟大家做個現場報導。

西盛飛行場是新北市合法的航模飛行場之一,這場地是北部航模同好的樂園,在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坪上,許多航模迷在場地翱翔天際, 快樂的遙控他們的遙控飛機,每逢假日都很熱鬧也是許多新北市民攜家帶眷的好去處。

新北市航空模型協會會長致詞 圖一/ Wilson

今天是2021年由新北市航空模型協會主辦的嘉年華會, 由於今日早上毛毛細雨,但10:00一到,阿文(總幹事) 馬上邀請新北市航空模型協會會長致詞(圖1), 並由福德航協會長捐贈西盛航模6000元紅包作為今天大會的禮金。

今年最特別的首創開幕式,是由多台像真直升機的飛手,掛著國旗及會旗飛行通過跑道中央(圖2)(Wilson的眼鏡蛇直升機也是其中之一(圖3),而後開始今天嘉年華的序幕,飛場的每個角落都佈滿各式各樣的飛機及直升機(都是各飛友的愛機)(圖四~八 )。

圖二/Wlson
圖 三 / Wilson

今天節目包括各種3D 花式直升機, 大型3D油機飛行表演、 4台二戰戰鬥機空中纏鬥飛行表演、及大型F16及幻象2000噴射機(圖17), 1:6大型850CC手工福克像真飛機静態展示(圖18 ),趣味靶機BB彈射擊賽(圖19~20),4台慢速飛机同時升空,當靶机任由陸上人員用BB槍射擊以飛机降落後机身的慘狀程度決勝負,可見大家平常工作壓力都很大,大家都拿靶机來洩憤,甚至有人拿鞋子來丟飛機,真是有趣極了! 大型阿帕契手工列印直升機飛行表演(圖21)Show girl擔任旁白司儀表現可圈可點,從頭到尾把現場氣氛帶起,而Show girl也是這次嘉年華的亮點,大家都争相跟Show girl合影 。

幻象2000噴射機 。圖17 / Wilson
1:6大型850CC手工福克像真飛機静態展示 。圖18 /Wilson
趣味靶機BB彈射擊賽 。圖19 / Wilson
趣味靶機BB彈射擊賽 。圖 20 / Wilson
大型阿帕契手工列印直升機飛行表演。圖 21 /Wilson

這次嘉年華會在15:30左右在歡樂有趣的氣氛下順利的結束,飛友們都期待明年再參加。花絮(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