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指政府治安事件冷處理恐遭民意反噬。圖/翻攝唐平榮臉書

新北發生槍殺案小英總統才發治安文 唐平榮指民意恐將反噬

桃園龜山超商男店員勸戴口罩,遭對方拿刀刺死,未見小英總統出面向國人說明,臉書遭民眾洗版,新北市昨(11月22日)上午又發生殺人槍擊案,直至晚間9時,小英總統臉書才發治安文,提示三項重點並召開治安會報,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說,民進黨面對治安問題冷處理作法,最後民意恐將反噬。

台灣今年治安問題不斷,最令民眾注意的,莫過於接二連三超商店員勸戴口罩暴力事件,從屏東超商女店員被挖眼,台中超商夜班男店員被毆成重傷,到桃園龜山超商男店員,也因勸戴口罩,導致對方惱怒持刀刺死,三案皆因防疫強制戴口罩作為所致,但面對重大社會治安事件,執政黨全面冷處理,小英總統連臉書也未見發文,慘遭民眾洗版。

圖 / 翻攝蔡英文臉書

昨上午新北市發生男子遭人行刑式開2槍死亡,重大社會案件讓人驚駭,直到昨晚間9時許,小英總統臉書才發出治安文,文中說,幾起治安事件各有原因,因民眾不安疑慮,政府持續加強作為及檢討,並提3項重點,將指示行政院舉行治安會報,後續向國人說明政策作為。

小英臉書治安文引來網友留言,有網友嘲諷「老闆娘終於發文了!」、「你們要自立自強呀,我還要跑四個不同意的攤。」,也有網友表達支持「總統,您辛苦了!」、「治安問題對中央和地方都是挑戰。」

唐平榮則指出重點強調,政府的強制政策,卻要民間第一線人員來幫忙把關,為何不在一開始就進行教育訓練和SOP ? 屢出意外後,又都視為「個案」,整個的社會成本都由民間來吸收,最後民意恐將反噬執政黨,不得不慎!(百傳媒/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