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全國中等跆拳道錦標賽 竹縣代表隊奪11面獎牌

「109學年度全國中等跆拳道錦標賽」11月8日至12日一連5天在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舉行,由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中國科技大學與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共同辦理,共分為「品勢」及「對打」2個組別,參加對象為全國各縣市國高中跆拳道代表隊,總隊數180隊,參加人次近2500人次,而新竹縣代表隊湖口高中與華山國中,共獲得5金2銀4銅榮耀。

湖口高中本次榮獲2金1銀4銅,湖口高中學生黃國丞與國中部劉祉希皆在本次賽事榮獲金牌。黃國丞表示,這次比賽前膝蓋受了滿嚴重的傷,練習時常常痛到不能踢動作,連走路都需要別人扶,但在賽場上對手不會因為你受傷就對你手下留情,所幸在教練跟防護員的開導下,他努力的復健跟課後的加強,讓他信心更加的堅強,提醒著自己不要怕痛。

湖口高中獲得銀牌的曾宇賢表示,這次比賽前膝蓋就已經肌肉撕裂、後大腿也嚴重拉傷,但在比賽場不像電動一樣可以死掉再復活,所以平常訓練就要認真去看待,不能有一絲鬆懈。

華山國中本次榮獲3金1銀,學生呂采薇、官芯柔、魏鈺勻榮獲得團體女子組第一名,個人賽官芯柔獲金牌、魏鈺勻獲金牌、呂采薇銀牌。張家芸校長表示,華山國中以發展跆拳道來培訓學生強身健體、具有良好的禮儀為目標,在高東信老師的指導下成立跆拳道社,成員有八位學生每一個都得過新竹縣跆拳道競賽金牌,十分優秀,在訓練過程中也看到學生總是大汗淋漓,還會肌肉酸痛,特別是壓韌帶,那撕裂般的痛往往讓人無法忍受,而在老師不斷的鼓勵學生下,學生也相信只要堅持住,體能與技術就會越臻成熟,勝利指日可待。

圖 / 新竹縣政府

縣長楊文科表示,本次賽會原定5月舉辦,但因疫情影響延後辦理,而近來疫情漸漸趨緩故復辦,同時也感謝中國科技大學於疫情之下協助配合辦理,新竹縣是相當重視體育發展的城市,跆拳道項目也是本縣支持的體育項目之一,未來縣府也將持續支持及推展該項運動。另外,也感謝新竹縣體育會及跆拳道委員會,持續在本縣體壇努力耕耘,更感謝教練團及各位選手們的訓練與付出,期望在112年跆拳道項目可以為新竹縣奪得更多面金牌。

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表示,在「對打」組別中,高中男子組冠軍為臺中市西苑高中、亞軍桃園市立平鎮高中、季軍治平高中,高中女子組冠軍樹林高中、亞軍臺中市立大里高中、季軍三民高中A;國中男子組團體成績冠軍仁和國中、亞軍桃園市立平鎮國中、季軍延和國中;國中女子組團體成績冠軍桃園市立平鎮國中、亞軍臺中市立大里高中、季軍仁和國中。

在「品勢」組別中,高中男子組冠軍北科附工、亞軍國立花蓮高農、季軍楠梓高中;高中女子組冠軍北科附工、亞軍楠梓高中、季軍楊梅高中;國中男子組冠軍臺北市立龍山國中、亞軍高雄市左營國中、季軍花蓮縣立國風國中;國中女子組冠軍桃園市楊光國中、亞軍台中市大華國中、季軍臺北市立龍山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