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健行科大10年最大成果展 創作、異國美食市集熱鬧嘉年華

健行科技大學25日舉辦近十年來最大規模全校聯合成果展,今年度以「跨域共創耀未來」為主題,由教學卓越中心、大學社會責任中心共同展出亮眼計畫執行成果;近百件創意作品令人驚艷,現場並有市集擺攤,氣氛熱情洋溢,如同置身嘉年華。

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在開幕儀式中表示,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全球,但健行科大在疫情中,不論是線上課程或是實體課程,全校老師無不兢兢業業,投入各項充分準備與運作,讓學生感受到豐富、多元、生動、活潑的學習課程。

圖 / 百傳媒

李大偉表示,健行科大是深具活力的大學,今年是第二年盛大舉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活動結合教學卓越中心、大學社會責任中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創藝中心、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產業學院等單位共同舉行;全校每年以歡喜的心情舉行聯展,讓更多人看見學校的努力。

教學卓越中心主任廖炯州說,健行科大辦學有成,近幾年獲得教育部獎勵屢創新高,今年更有10名教師獲得教育部補助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核定通過,成績斐然。校方在師資培育,學生國內外競賽上也屢創佳績,希望藉此彰顯全校一年來的亮眼成果。

大學社會責任中心(USR)主任柯幼寧說,校方今年持續深耕在地執行6項USR計畫,藉由師生投入在地場域,在能源永續、文化典藏、地方創生、產業鏈結、多元文化等領域做出貢獻。「感謝所有與我們共同努力的在地合作夥伴,健行科大繼續大步邁進,與社會共好,展現正面影響力」。

圖 / 百傳媒

在今年的展出中,健行科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學生以熱情的原鄉舞蹈揭開序幕,而由USR計畫所輔導的小農團體、新住民代表也一起加入活動,電商中心與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直播團隊優質表現,讓活動熱鬧非凡,如同置身嘉年華。

另外,肩負起全校微課程、文創、視覺的創藝中心,今年以舉辦全國展的精神投入心力,在長達半年的籌劃中,推近百項作品,學生結合移印、雷射切割、3D列印等技術,徹夜完成文創商品再造,廣泛運用在生活商品中,展露豐沛量能,作品令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