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竹縣客家大戲11鄉鎮巡迴演出 歡喜收冬年底還有6場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今年規劃新竹縣藝術歸鄉傳統戲曲巡迴活動,今(28日)竹北客家劇團-新樂園戲劇團帶來客家大戲《鯉魚報恩》在橫山鄉九讚頭國王宮上演,活動採免費入場,還有橫山鄉公所特別準備的客家美食,也吸引上百位橫山鄉親攜家帶眷全家觀賞,縣長楊文科、橫山鄉長張志弘也到場與鄉親共襄盛舉。

縣長楊文科表示,有感於客庄文化漸漸式微,今年度文化局特別規劃全縣11鄉鎮,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團、金滿園戲劇團、松興戲劇團及新樂園戲劇團等帶來12場次傳統戲曲客家大戲演出,讓戲曲之美深入各鄉里,並增進各個族群對客家戲曲藝術的認識與瞭解,新竹縣要用藝文活動陪伴大家一起抗疫不抗藝,歡喜在收冬。

圖 / 新竹縣政府

楊縣長指出,竹縣客家戲曲巡演至今年年底前尚有6場,還有12/10晚上6時30分在峨眉隆聖宮,由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劇團演出《姑嫂冤家》;12/11晚上6時30分在新埔藝文廣場,由新樂園戲劇團演出《財神得道》;12/12晚上6時30分在芎林廣福宮,由新樂園戲劇團演出《茶芯》;12/17晚上6時30分在竹北東海國小,由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劇團演出《姑嫂冤家》;12/18晚上6時30分在湖口三元宮,由松興戲劇團演出《情斷燕山嶺》;12/19晚上6時30分在新豐三元宮,由松興戲劇團演出《靈官斷涇河》,請鄉親把握機會!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在文化資源分配不均、傳統表演藝術相對弱勢、客語瀕危的環境中,期望能以傳統的科白、優質的表演技藝、年輕化的演出陣容、精采的劇情、細緻的音樂及現代化燈光、音響的搭配,重新引燃鄉親對於客家戲曲的熱情,進而支持與這批喜好客家文化藝術的表演者,再創另一個屬於客家人的表演藝術新象,也期盼吸引更多的有志人士投入振興客語及傳統客家文化的工作,以期能使「提著小板凳,和家人手牽手看戲」的溫馨畫面再度活躍於戲棚下,重現客家戲曲風華。

新竹縣藝術歸鄉傳統戲曲巡迴活動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文化局官網,以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FB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