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人物專訪 |香港來台40年闖出一片天 分享修飛機到玩航模的精彩人生


影片製作 / 百傳媒

今年60歲在香港出生的張自強,20歲來台唸淡大航空系,畢業後從事飛機維修,但應徵國泰航空維修遭拒,轉而銷售化妝品,開公司年收入數百萬,公司因故倒閉,在太太鼓勵下,再轉向保險業闖出一片天,事業有成!10多年前經過新北西盛航模飛行場,一頭栽入成為資深玩家,張自強說,從修飛機到玩航模,期間人生有太多轉折,分享自已的人生故事,也鼓勵年輕人找到自已的天賦,在熱情的驅動下向前衝,最後展現自我的價值。

張自強Wilson 15歲那年失去父親,從小就必須獨立,20歲自香港來台灣求學, 大學就讀於淡江大學航空系,畢業即進入台灣本地的航空公司負責發動機維修, 為了讓工作有更好的發展,遂前往香港最大航空公司台灣分公司應徵, 但竟沒想到,最後因香港僑生身份,在主考官個人偏見下,遭拒於門外不錄用。

Wilson雖然遭遇挫折但並未因此而氣餒,反而改變了他以後的人生發展,離開維修飛機工作後,第一個轉跑道的工作,是選擇了保養品的業務工作,從一個完全不了解的保養品的門外漢,經過了2、3年不断的學習,終於被同業相中而被挖角,在32歲那年成為公司的副總,之後更自行創立保養品公司及美容沙龍,就在業績大幅成長之際,由於現金流缺乏最後被迫關門。

再一次的人生進入低谷時,太太鼓勵下進入了全美國最大的保險公司,由自創公司的老闆變成最基層的壽險顧問,這是他人生的第二次轉折,由於Wilson努力的工作,執行力又強及堅持,他只用7年時間從壽險顧問晉升至處經理,在職期間獲得無數國內外獎項記錄。

後又被同業挖角轉戰保險經紀人,10年當中招募超過1000人,在同業中算是極少數的人才,5年前Wilson又獲中國多家培訓機構及保險公司所青睞,爭相邀請培訓及分享,在兩岸培訓期間上課人數超過20萬人次,上課場數超過600場,總上課時數超過4500小時。

2020年又獲台灣最大保險經紀人公司聘任顧問及培訓總監, 今年初成立的動能培訓公司,擔任總教練一職, 而藉此在台灣培育更多更好的保險銷售人才。

Wilson說,人生沒有什麼事是絕境,他每逢遇到難關時,總是以「我還能做什麼?」的心態面對,轉個彎換個想法,古人說柳暗花明,或又是現代人說隧道盡頭的光明,都是形容在低谷艱難時,找到自己的方向有決心、信心走下去,終會走上坦途,和大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