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 | 2021苗栗航模嘉年華  噴射航模衝場氣勢驚人


影片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今天一早出發前往參加(12月5日) 一年一度的苗栗噴射航模嘉年華(圖1)。

也是Wilson首次參加不同地區的航模嘉年華, 而每一個地區的俱樂部每年都會舉辦大小不一的航模飛行活動,藉此機會展示各飛友自已的航模, 大家都會利用這機會跟全台灣各地的飛友做交流。

除花蓮, 彰化飛場外,苗栗飛場跑道很寬廣視野遼闊是非常適合噴射航模飛行的好場地, 今天早上9點多, 由幾台造價不斐的大型噴射機作高超的高難度飛行表演(EF 2000及蘇凱35(圖2 影片1) 如倒飛衝場, 落葉飄, 眼鏡蛇急速翻滾, 高速超低空衝場等, 讓現場觀眾讚嘆及掌聲不断, 接著是由桃園的像真百分百的海歐救難直升機(圖 3)吊掛國旗進場揭開序幕, 主辦單位特別請了2位氣質美女Show girl(YoYo及華華)(圖4 ) 也為現場助興增添不少熱鬧的氣氛,此後各式噴射機(圖 5~10), 大型二戰機(圖 ), 各航空公司的737客機(圖11,12 ), 最有趣的連超人(圖13,14 )及電結他型狀的電動飛機(圖15,16 )都輪流升空表演, 除此還有飛友把遙控貨櫃車, 坦克車, 像真直升機帶到現場作靜態展示, 吸引很多來賓爭相跟自已喜歡的遙控模型合影留念。

圖片1~22 花絮影集。圖/ Wilson

除了歡樂外, 也有2起意外發生,”樂桃航空”737客機(圖17 )在降落時因機械故障墜地及小周哥的小松鼠像真直升機 (圖18.19 )起飛時失控撞地球, 在場觀眾大喊可惜 。

在中午時,關心航模發展的苗栗縣長徐耀昌(圖20 )及苗栗在地立委陳超明

(21,22 )到場致詞及表達對航模的支持。

西盛飛行協會由鄭會長帶領下,10多位飛行高手同好前往觀摩, 各航空公司的民航機及各式二戰戰鬥機作飛行表演, 噴射戰鬥機在起飛, 衝場都發出震耳欲聾的震撼聲, 讓現場來賓驚叫連連。

下午4點左右在大家歡樂而不捨的氣氛下結束了2021年苗栗航模嘉年華。

後記:航模是一個健康又充滿科技知識的嗜好,歡迎對航模有興趣的朋友到各大飛場來參觀並加入成為飛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