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人物訪談|接受幫忙也記得幫忙別人 把善的力量傳出去

圖 / 卓天仁

文 / 『凱文老師的身心靈相談室』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經歷與回憶,這些過程就像是看故事書一樣的精采

卓天仁曾是一無所有的窮小子,做過10種以上的工作,曾經富有過也曾經背負著高額負債過,最後轉入出版業10年,後經手發行至今30幾本書籍,同時自己也是「遇上財神爺」系列作者 ,近2年的心靈雞湯系列,更讓卓天仁有台灣「勵志哥」稱號。

卓天仁說,在2020、2021這兩年,出版了 ONE BOOK TEN LIFE 系列的書,從第一集「態度」、第二集「勇氣」、第三集「感動」、第四集「成就 」、第5集「改變」、第六集「答案」,目前為止共出了6本,從第一本到目前為止經歷過10年的時間,但是前面8年所累積的銷售量,都遠遠比不上這系列2年的量。

「六本書的內容來自不同的作者,但都分文未收。」卓天仁說,他沒有收過所有作者的任何一毛錢,因為他有一個很重要的承諾與使命,一切的源頭其實來自於所出版的第一本書,因為第一本書的共同作者陳延昇,就是當初拉了他這一把,讓他踏進出版業的恩人。

圖 / Kevin 提供

卓天仁回憶,曾因錯誤決定負債,讓他要不斷賺錢來償債,後來遇上同門師兄弟陳延昇,聊天時候陳延昇提議共同發行書籍,他當時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但過了幾日陳延昇再度找上門,才讓他知道真相。

「我得癌了,醫生說我只剩下半年了。」卓天仁說,陳延昇對他說人生最重要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想出一本書,因此產生想要幫助陳延昇完成這個夢想的動力,就在很短的時間終於發行了第一本書「遇上財神爺」,發行之後隔沒多久,陳延昇也因病離開人世了。

提到這事,卓天仁依然會紅著眼眶,他覺得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很感謝這個朋友,相信或許在某個地方正看著他,也很感謝要不是陳延昇,他也不會踏上了作者這一條路開始接觸出版。

圖 / Kevin提供

卓天仁說,因為這本書他開始演講的邀請增多,還債的速度也加快,很快的沒多久就開始進行了第二本書、第三本書….就這樣子一路的走到現在,遇上陳延生讓他生命有了轉折,所以也建議大家,當生命當中有貴人出現時,這時候請大方的把手伸出來,讓對方拉你一把,只要踏出這個第一步,人生就完全不一樣了,而當你有能力的時候,也記得伸出手來,拉對方一把,也讓別人的人生不一樣。

卓天仁覺得,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都需要幫自己出一本書來紀念,曾經被陳延昇拉了這一把的他,現在也希望用自己出版的能力,拉身邊週遭好友一把,讓這樣善的循環不斷傳下去。

最後,他想告訴各位讀者,如果你的人生當中想遇到貴人,那麼 必須要夠極度渴望,當吸引貴人來到時,請記得把你的手伸出來。當你被拉上去以後,記得換你去拉別人一把,當你能帶著一群人也跟你有相同信念的時候,就像你現在認同這一篇文章的內容一樣,把它分享出去,那麼你也正在拉別人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