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陽光劇場連辦3週演唱 全台最大多功能户外劇場啓用

桃園流行音樂劇場」於今(110)年12月正式啟用,由國內知名的劉培森建築師事務設計,具備10種多元功能,能夠舉辦音樂會、市集、露營、戶外電影院、浮空投影等活動,也是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功能有所區隔的「戶外型」劇場,因而命名為「桃園陽光劇場」。鄭市長也宣布,配合正式啟用,12月11日至12月26日桃園陽光劇場將結合2021鐵玫瑰音樂節,一連三週推出「AMAZING SUNLIGHT桃園陽光劇場2021開幕系列活動」,用歲末音樂派對迎接盛大開幕,也讓民眾沉浸於藝術表演美好的時刻。

12月11日至12月12日為「桃園鐵玫瑰熱音賞」學校組與社會組決賽,將由20團決賽入圍團隊演出。熱音賞自101年舉辦至今,是桃園鐵玫瑰音樂節的重要傳統,也是國內音樂新秀選拔大賽的翹楚,希望鼓勵創作與各種音樂風格的表演、打破框架與教條進而引領流行。今年也特別舉辦大師講座、系統化培訓課程,盼培育更多優秀樂壇新秀,推廣音樂教育與文化。

12月18日至12月19日則將舉行「鐵玫瑰音樂節」,今年以電音嘻哈、原創搖滾為主題打造音樂派對,將由眾多國內知名歌手、樂團等超強卡司共襄盛舉。現場不僅擁有經典美食、文創市集、主題拍照區,也特別爭取到經濟部工業局的5G轉播計畫,將與「新竹東風音樂祭」連動進行台灣首次長距離雙城異地共演,利用5G科技串聯桃、竹兩地,以異地共享、無時差的高畫質演出,讓觀眾身歷其境,彼此交流、共享音樂的魅力。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12月25日至26日則是「陽光劇場開幕演唱會」,將由AKB48 Team TP與日本國民天團AKB48成員連線進行跨國互動、交流,並邀請國內多元族群音樂人才共襄盛舉,演繹原住民語、河洛語、客語等多元族群音樂,傳達台灣流行音樂的多樣面貌。鄭市長也說,音樂不僅貼近生活,也是城市的靈魂,讓眾人進入情緒與想像的世界,一連3週的活動必定精彩可期,希望全國各地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此外,不僅開幕系列活動要讓眾人充滿感動,市府也正研擬評估策劃屬於桃園陽光劇場自身的「陽光音樂節」,形塑桃園鐵玫瑰音樂節外,桃園另一個指標性音樂節活動。

談到桃園陽光劇場的緣起,鄭市長指出,他上任後發現桃園缺乏流行音樂大型戶外表演場地,而青埔交通四通八達,鄰近高鐵、機捷A17領航站與大竹交流道,在進、出場疏散人潮時也較為容易,是辦活動的優質區域,近年包括英國流行天團「Coldplay」、韓國男子音樂團體「防彈少年團」(BTS)都曾於高鐵廣場、桃園國際棒球場等地盛大開唱。因此市府積極與文化部爭取經費,以「戶外型」劇場設計為主軸,打造總經費高達5億多元、可容納1萬5,000人的桃園流行音樂劇場,並取名為陽光劇場,象徵戶外與陽光。

預計明(111)年落成的「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也將進駐此處,同時「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暨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永久會址」也將遷址於此,這裡擁有多元的影音設備將培養更多影音人才。連同一旁10公頃的「橫山書法藝術公園」,整座園區腹地將達15公頃,成為文化藝術休憩生活圈,不僅為舉辦大型活動優質場所,也是2023首屆世界客家博覽會展場。

12月11日至12日鐵玫瑰熱音賞決賽將由人氣樂團告五人、拍謝少年擔任演出嘉賓,現場開放野餐活動,邀請民眾坐在草地上聽音樂。12月18日至19日桃園鐵玫瑰音樂節則以電音嘻哈、原創搖滾為主題,邀請ØZI、高爾宣、婁峻碩、葛西瓦、熊仔、蔡健雅、老王樂隊、告五人、林宥嘉、美秀集團、鹿洐人、鐵人88號等超人氣樂團、歌手接力演唱。

12月25日至26日開幕演唱會系列活動則有超過40組團體演出,包括首日AKB48 Team TP與AKB48成員國際連線外,還有三金得主-盧廣仲、金曲歌王-蕭煌奇、金曲歌后-魏如萱與徐佳瑩、金曲樂團-董事長樂團、茄子蛋、宇宙人、J.Sheon、IVAN艾文、Karencici、屁孩Ryan ft.Allyson陳瑾緗 & Rgry & 水水Mizu98、高級玩家、noovy ft. 蔡佩軒、沒有才能、海豚刑警等,超強卡司,精彩可期。除了12月25日、12月26日兩日活動需索票入場,其餘場次皆是自由入場,索票與活動等相關資訊可至桃園陽光劇場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