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手作烘焙|起酥紅豆派 / 芋頭派

手作甜點 丸子老師

曾任饗賓餐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廚房西點部。畢業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丸子老師,從高中開始對烘焙一股腦的熱情與訓練,在大學期間亦連續兩年擔任全國烘焙展中廠商烘焙示範師,不藏私分享各式西點,在家就能輕鬆享受手作甜點。


起酥系列2
紅豆派
芋頭派

材料:
現成起酥片 (14×14大小)
餡料:
紅豆餡100克
新鮮芋頭餡 100克 (現蒸芋頭作法請見芋頭酥那篇)

作法:
烤箱預熱上下火200度
1️⃣三角起酥:將起酥片畫上紋路,再把內餡放置中間,包成三角形,用叉子壓紋路即可。
2️⃣牛角起酥:將起酥片切成等腰三角形,寬的地方切一刀,捲起即可呈現牛角。
3️⃣熱狗樣式:將起酥片切成一條一條,再把內餡放置中間,捲起來壓緊即可。
4️⃣辮子樣式:左右切一刀,不要切斷,內餡置中,用交錯方式,一上一下,編完為止,到尾巴收尾壓緊即可。
5️⃣長方形樣式:將起酥一刀一刀畫紋路,不要切斷,內餡放在沒有紋路的那邊,對折壓緊即可。
塗上蛋液,
上火200下火200,30分鐘,出爐冷卻。

貼心小叮嚀:
1、烤焙上色後,關火用餘溫,才不容易黑掉。
2、內餡依各人喜好調整。
3、烤培過程中出油都是正常現象,可墊烤焙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