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壢新街金華市民活動中心落成  1樓公托中心明年6月招生

在新街里及金華里鄉親的殷切期盼下,市府完成七和一街東側、新街國小西側旁基地都計變更,並斥資6,000萬經費,打造地上3層的新街金華市民活動中心,今日正式啟用。1樓設置160坪的公托中心,收托0至2歲幼兒,預計明(111)年6月對外招生;2至3樓將作為里辦公室及市民集會空間。鄭市長也期許未來能以社區客廳及社區廚房的概念來經營市民活動中心,照顧鄉親及長者、凝聚社區力量。

七和一街東側、新街國小西側旁基地原本屬於都市計畫廣場用地,考量新街里及金華里鄉親舉辦集會活動空間需求,市府推動都市計畫變更成為機關用地,並規劃闢建新街金華市民活動中心,希望進一步結合新街國小後門空間規劃,同時滿足年輕家庭的托育需求。新街金華市民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508坪,在內部空間規劃部分,1樓設置約160坪的公托中心,收托0至2歲幼兒,並有托嬰教室、兒童活動區等空間,預計明年6月招生;2、3樓各約155坪則分設金華里、新街里市民活動中心,提供里辦公室、社區集會及多元活動空間。

新街金華市民活動中心外觀極具特色,採清水模白色塗料及新月造型,正面不規則的開窗及色彩配置,也增添活潑氣息。設計案於109年參與國家建設卓越獎獲得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類)優質獎殊榮,十分難得,也代表市府用心提升本市公共工程品質。鄭市長也說,未來市府將挹注資源支持金華里及新街里舉辦各式環保及文化活動,希望讓中壢新都心產生更大的文化力量。

圖 / 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