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2亞運花式滑輪溜冰國手遴選初賽,連兩天在北市大同運動中心舉辦。圖/ 百傳媒

2022亞運花式滑輪溜冰國手遴選 初賽連2天北市大同運動中心競逐

「2022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花式滑輪溜冰代表隊教練及選手遴選」12月16日、17日連續2天,在台北市大同運動中心舉辦,由於疫情關係停止訓練及比賽,讓許多選手都明顯感受到訓練不足的壓力,而明年亞運是選手們心中想要挑戰目標,其中曾連續奪得5年世錦賽冠軍國手陳毅帆,今年世錦賽只拿到亞軍,目前初賽積分排名第一進入複選,將在明年1月中複賽決選後,各項目選出2名選手,代表台灣出賽亞運。

此次比賽參加男女選手,都是目前國內最頂尖的花式滑輪溜冰運動員,比賽項目計有男子組、女子組及雙人冰舞,在2天緊湊的賽事中,選手們在場上都拿出自已最好的表現,積極爭取明年第十九屆亞洲運動的代表權,為台灣拿下獎牌,也為自已的選手生涯留下紀錄。

花式滑輪溜冰國手陳毅帆(右)與教練王淵棟(左)參加2022亞運遴選初賽。圖 / 陳毅帆 提供

教練王淵棟表示,陳毅帆目前表現正常發揮,排名積分名列第一,明年1月13日、14日複賽決選應該沒有問題,會贏得比賽代表台灣出賽。明年亞運會滑輪溜冰項目,有男子個人花式、女子個人花式及雙人冰舞這三個比賽項目。

陳毅帆說,目前對比賽保持平常心,自己當然是以亞運會為目標,也積極備戰,接下來的比賽就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完成,目前訓練都越來越漸入佳境,技術水準都有往好的地方前進。比賽的結果沒辦法掌控,能做的就是調整好心情,用好的態度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而經過這今年一整年的累積,有信心自己能再創佳績。(百傳媒/台北報導)

圖 / 百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