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開場鼓勵參賽者。圖/唐平榮

第四屆公益傳播基金會「影響力媒體馬拉松」 百位選手準決賽參與創作

第四屆公益傳播獎「影響力媒體馬拉松」Impact Mediathon準決賽,12月19日在中央大學登場,本屆報名人數創新高,來自全台36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共110位左右的選手入圍準決賽,為10位台灣公益人物以漫畫、攝影、短片的形式進行創作,挑戰一天內完成取材與後製,馬拉松式競賽流程,考驗團隊的創造力與即戰力,晉級者將參加明年決賽。

活動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與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邀請「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潘瑋杰創始人」、「桃園市真幸福全人關懷協會吳月貞總幹事」、「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葉星秀理事長」、「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林建宇社工」、「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謝莉芳理事長」、「台灣生命教育學會附設病人自主研究中心林盈伸弱勢服務組組長」、「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楊禮駿教保員」、「臺北市傳德慈善基金會詹尹州秘書長「,以及「桃園市仁友愛心家園張鑑欣社資組長」,共10位公益人物擔任取材對象,與參賽團隊面對面接觸,分享投入公益初心與感動,讓青年學子接觸動人公益故事,用創意做影像與圖文紀錄。

圖/ 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致詞時特別感謝此次參與公益人物,及台灣義行獎入圍義行人物。準決賽「影響力攝影家」評審,邀請台科大助理教授鄧博仁攝影藝術家,以及映莘攝影學堂張宏聲攝影家2位擔任;「影響力YouTuber」評審,邀請金鐘獎製作人胡財源導演,以及風傳媒洪宋晏編導擔任;「影響力漫畫家」評審,邀請角川國際動漫曾建華漫畫家,以及Ccc創作集連載日下棗漫畫家擔任評審。

評審團盛讚作品水準,佩服參賽團隊在現場以有限的時間完成取材創作,參賽團隊在技術、創意、訪談技巧、構圖、意象等能力上各有所長,展現不同風格,勉勵參賽者在決賽能更全面性發揮,讓公益媒體創作引人入勝,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圖 /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 提供

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則表示,團隊無論晉級決賽與否,大家都已經是影響力媒體的創作家,鼓勵大家每年都來參加盛會,持續學習影響力媒體的製作,把台灣公益的美好讓更多人看見。

第四屆公益傳播獎的決賽,將於明(2022)年4月29日於三立電視台舉辦,屆時也將同時舉辦公益傳播國際論壇,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可以持續關注公益傳播基金會與公益傳播中心臉書與網站。(百傳媒/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