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咖啡種植面積超過10公頃 桃園發表品牌推廣行銷

桃園咖啡種植面積超過10公頃,所種植的咖啡擁有豐富的香氣及口感,市府以「喝一口就愛上的咖啡」為設計理念,從泰雅圖騰為發想,搭配經典的紅、黑、白配色等元素,打造「拉拉山咖啡R’ra Coffee」品牌,希望大家喝一口就會愛上它,並透過累積栽培、烘焙及行銷等經驗,希望讓拉拉山咖啡成為特色品牌,未來也將規劃每年舉行「桃園咖啡莊園節」及評鑑大會,鼓勵國人走進咖啡園,體驗從產地到咖啡杯的過程,品嚐桃園的好咖啡。鄭市長也說,桃園農業正朝向多元化、品牌化與高值化的方向發展,未來將持續引進產銷溯源、友善生態農法,讓桃園的咖啡更添特色。

咖啡在台灣具有龐大的市場,進口咖啡有6成的主要烘焙地就在桃園,因此桃園不僅大街小巷充滿著咖啡廳或咖啡館,包括金車飲料、源友咖啡等食品大廠也在桃園設廠。隨著咖啡受到國人的喜愛,近年來台灣在地咖啡業逐漸成長,除了雲林、嘉義及屏東等地紛紛推出在地品牌咖啡,桃園也因擁有高山、丘陵等豐富地形,非常適合咖啡成長,包括復興、大溪、中壢、龜山、龍潭、蘆竹、楊梅、平鎮等地的產銷班或青農紛紛投入栽種,總種植面積達10公頃以上,各地咖啡也都別具風味。

圖 / 桃園市政府

為帶動在地咖啡產業發展,市府與復興區農會合作推出「拉拉山咖啡R’ra Coffee」品牌,品牌標章以「喝一口就愛上的咖啡」為設計理念,從泰雅圖騰為發想,搭配經典的紅、黑、白配色,並結合咖啡杯等元素作為品牌識別系統,期盼透過咖啡統一品牌標章,串聯桃園在地咖啡農一起推廣桃園咖啡產業。未來市府也將規劃舉行咖啡評鑑大會,邀請在地青農一起參與評鑑,並舉辦「桃園咖啡莊園節」,邀請國人體驗桃園各個咖啡莊園,讓咖啡成為桃園休閒農業的特色。

市府近年來以多元化、品牌化、高值化等三大方向推動農業政策,搭配產銷履歷及友善農業等措施,讓農產品品牌更具特色,例如將拉拉山水蜜桃命名為媽媽桃,成為桃園特色品牌。復興區曾在20多年前引進日本甜柿品種,未來市府也將把復興區甜柿品牌化,凸顯其特色,讓更多人瞭解桃園優質農產品的美好。
17:34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