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2運勢兩極化 注意壓力的負面影響

【不是極好,就是極壞,儘管很兩極,但也很明確】

在走過2021疫情干擾、地震頻繁、天災影響農作收成、強強聯手合作不斷讓人驚艷的一年後,如果你期望即將到來的2022將是從此一路和平安康與快樂的協奏曲,那可就太小看它了,2022年將是富有極大挑戰並好壞摻半的一年,許多事不是極好就是極壞,大環境的運勢如此,更明確點來說,這是一個百家爭鳴但也容易看見群魔亂舞的一年,你已經準備好面對這樣充滿刺激與挑戰的2022年嗎!?

【合作將更精準、更有目的性】

首先,大環境將讓你感到充滿了機會與可能,去年,格格特別在年度運勢裡提到合作的型態已較2019有所改變,不再是只為了吃飽或活下去而合作,是要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強強聯手。

而在2022年裡我們還是會感受到2021強強聯手氣勢的延伸,不過這一年請要比去年更加小心,因為,將出現更多趁勢來佔便宜、蹭熱度、吃乾抹淨就轉身離開的傢伙,所以,不要太容易被美好的藍圖給騙了,尤其最忌諱『一股腦兒地著急對方的事』也就是『不要一頭熱』!!

凡事,把自己拉出來冷靜思考,看看對方的反應、觀察周遭的狀況,才能做出最合宜的決定與判斷。

這一年的合作相較往年將更精準(初合作時就知道會有多少客戶、多少收益、多少年可攤提完成本之類…)、更有目的性,所以有些在檯面上看似很美好的合作但最後卻無疾而終、或者一些重要的合作始終處於紙上談兵的階段,這就是因為無法精準預估想要的結果或目的性未確立,就只能一直在檯面下商談再商談。

【注意壓力引發的負面情緒】

這一年,請多關心自己以及身邊的家人、朋友。

因為2022年是與月亮能量非常靠近的一年,而月亮是日日變化且有陰晴圓缺的,所以2022是很容易自我壓抑且情緒轉折超大的一年,我們會慣性地將情緒內化並在無意中形成對自己的壓力,甚至大環境也會給我們感覺較有束縛不易突破的感受,有些人可能在工作上不小心犯了錯但自己卻把事件放大導致一直困在情緒裡、或者在人際關係中有誤會無法走出來…等。

情緒易受壓抑自然而然就需要抒發的管道~

因此今年也是身心靈事業很蓬勃的一年,這裡的身心靈指的是一切與人有關的、廣泛的、並不只侷限於某些領域,身體的健康、飲食、運動、按摩、心靈的平靜、繪畫癒癒、宗教信仰…,因為我們會有許多追求,所以健身運動的教練、營養師、減重專家、心靈諮詢師、心理諮商師、身體整復師、釋放壓力的催眠師、宗教的生命導師…等,將變得搶手,但也因此會有一些不那麼正派的人出線,這是兵家必爭、群魔亂舞的一年,請大家要留意導師的挑選,否則一不小心,很容易走火入魔,甚至傷害身心的健康。

 【醫療與健康,疫情退散?】

這二年全世界被疫情整的七暈八素,每一個人打從心裡都希望疫情滾遠遠地不要再來,不過,2022年,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疫情的走向儘管很兩極,但並不會完全遠離,甚至,要小心再度捲土重來的疫情或有新的傳染病漫延,尤其要注意人傳人的問題,在這個世界上沒被注意到的國家、在社會中沒被留意到的角落,都可能是讓原本應可被控制的感染再度失控的原因之一。

因此,這一年考驗著全世界各國家的醫療體系是否完備、預算是否足夠、社會安全網是否健全、醫護人力是否足以調配,而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則要學習更完善的保養好自己,這裡的保養重點都是與今年大環境運勢息息相關喔!!

  1. 不要承擔太多自己無法承擔的壓力:

壓力是一切病根的來源,適當的壓力能讓人在工作或生活中不停地向前努力,但是過多的壓力卻會讓人喘不過氣,一旦心理出了狀況,身體就會跟著垮台,免疫系統一旦罷工,就很容易長期當機並引發連鎖效應。

  1. 少吃精緻食物

去年,提醒大家多吃原型食物對身體健康的打底很有幫助,而今年,則要請大家少吃太多精緻食物,太過精緻的美食會造成身體內部的負擔,尤其今年在這方面的『反饋』會非常明顯。

  1. 少熬夜

與月亮能量相吸引的一年,我們會更習慣性地晚睡或更想參與熱鬧的夜生活,因為在夜晚總會讓我們感到好像特別有精神或者思緒特別清晰,關於這一點,是兩面刃,所以才要提醒大家維持正常的作息很重要,倘若非晚睡不可,也一定要設底線,不能長時間熬夜喔!

不然內在的消化或神經系統容易出問題。

【情感偏向母系的溫柔,情歌是撫慰人心的良葯】

今年,在情感上我們容易被具母性的人吸引,而母性的特質不外乎溫柔、理解能力強大、細心貼心、說話輕聲細語、守護、關懷..等,因此不分男女,稍具以上特質的人在情感的追求上相對比較吃香。

由於2022情緒的衝擊感將十分強烈,而這樣強烈的情緒也很容易被轉化成文字、歌詞、詩,所以,2022年是情歌的世界,而且能大大的撫慰人心,甚至專門抒發心情的文字部落客、寫詩詞的文人,都有機會出線被看到。

【金色與藍色的變化引領潮流】

今年顏色的重頭戲是金色與藍色系,基調雖看似高冷,可是內含的變化無限,有歡慶有內斂,有貴氣亦有財氣,大家如果沒有特別喜好的顏色,不妨參考這二色做為生活上搭配的主流顏色。

【國際事件看中俄,西北方,見真章】

去年,萬眾囑目的國際事件之一不外乎是普丁與習大大的空中對談。

今年,別忘了格格一開始說的『強強聯手必要有其目的性』,因此,只要尚未達成一致的目的,檯面下的互動往來就少不了,所以檯面上中俄雙方到底是互相箝制、抗衡還是聯手,儘管讓人霧裡看花卻也不能小覻了一直默默在進行中的合作協商。

從生命數字來看,我認為合作這件事是他們倆都有的共識,西方國家的步步逼近讓二位強人有了『嘿!!我們是一起的』 這種共識,而實際上在經濟、國際安全這些地方要如何著墨彼此都還在溝通中,2022年我們還是能平靜安穩地度過,因為這兩大強人正在各取所需且維持平衡中。

不過前題也是要祈禱西方國家別把他們逼到角落,讓他們感到威脅大增,否則,就是大家都要面臨經濟上辛苦困境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