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大島健一 老師

殺了親生爸爸又扯憂鬱症 就是想卸責瞎扯淡

文/負能量釋放 大島健一

又來了,又一個汙名化憂鬱症的殺人犯!在新聞媒體中看到,一名女子不爽爸爸斷金援,中斷在美7年求學(讀這麼久也是讓人匪夷所思),返台後聯合男友殺死爸爸,一起莫名其妙的殺人案,嫌犯為了脫罪,又說自己是因為憂鬱症發作。我說,嫌犯就是想卸責瞎扯淡!

憂鬱症的人會殺人這件事情真的是極少發生,更何況對象還是他們的親人,近年來,殺人者都會說憂鬱症發作,然後讓憂鬱症或躁鬱症患者背上惡名,搞到讓大家都誤以為,只要是精神疾病患者,隨時都會成為定時炸彈。

其實,嚴格說來憂鬱症患者,有暴力傾向的機率非常小,即使是重度憂鬱患者,頂多出現妄想跟幻想。

憂鬱患者會感覺自己很絕望、很自責、想自殺來謝罪,有的患者會感覺身體肌肉痛、頭痛、背痛、胃痛、四肢無力、小便頻密和睡不好等,他們正是讓自己身體的疼痛,來代替精神的痛苦,又或者呈現自殘跟自殺等傷害自己的表現,希望藉此博取家人及醫生的同情與關注,說實在話,要他們下定決心殺人,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圖 / Pexels

憂鬱症現在有很多人都會有,只是輕重程度不一樣而已,什麼樣的人才容易得憂鬱症。

1、孤僻的人:不愛跟人交流的人容易得憂鬱症。

2、內向的人:性格內向的人不愛跟別人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什麼事情都放心上,時間久了就容易有憂鬱症了。

3、多愁善感的人:這類人通常比較自閉,很容易不開心,把自己封閉起來,對自己越來越沒自己,然後就得了憂鬱。

4、家庭環境不好:家庭因素會造成一個人的性格扭曲,從而產生負面情緒,時間一久就有憂鬱症。

從以上幾點,跟這次發生的殺父案看來,殺父的女子似乎沒有一點符合,然後看到監視器的畫面,女兒在監視器裡的行為舉止所看來,更不像是一位有憂鬱症的人,所以讓我忍不住的說….瞎扯淡!

事情都做了,還知道想用「精神疾病」來脫罪,那就更加地證實她沒有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