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張文興服務處提供

慈雲路橋下單線路難行 里長力爭設兩線道分流

新竹市慈雲路南端直通新竹科學園區大門,北端銜接通往竹北市的經國橋,是東區重要的交通命脈;跨越光復路的慈雲路高架橋雖然便利,但是橋下的平面道路卻只能單線通行,特別是南向要往光復路、要左彎迴轉的車輛湧入,爭搶擠進一線車道,難免險象環生。龍山里長張文興特別向市府爭取將該處拓寬為兩線道,預即將可紓緩壅塞窘況。

龍山里長張文興指出,隨著關埔、龍山人口日益增加,再加上好市多、迪卡儂等大型商場進駐,當地交通亂象越來越嚴重;慈雲路高架橋下通往光復路的平面道路,僅有的一線車道完全不敷使用,有要左彎迴轉前往好市多的、有直行前往光復路的、也有要右轉龍山西路的,但所有的車潮都擠在這一線車道,讓用路人叫苦連天。

龍山里長張文興關心慈雲路工程施作進度,橋下平面道路將拓寬為兩線道,紓解壅塞車潮。(圖 /張文興服務處提供)

張文興里長接獲民眾投訴,前往現場實地勘查,但因該處道路無法向外拓寬,只能提出克難模式,建議市府將右側水溝蓋填平,讓道路多出一條車道,如此即可讓車輛分流,方便內側車道可以迴轉前往左邊的好市多等處,而外側車道則可以順利直行。目前工程正在施作,待驗收完成後即可通車,讓車流順暢,張文興高興的說:「車道多一線,交通更方便!」

此外,市府曾在2018年提出在埔頂三路與慈雲路設置空中行人步道橋,也將增設無障礙電梯,但計畫至今未有進展;張文興也強調將會繼續爭取「慈雲路大空橋有迫切的需要!」由於慈雲路車道寬廣且往來車輛眾多,行人要穿越道路的綠燈通行時間有限,常見爸媽推著娃娃車「飛奔」搶快,張文興表示「看著實在不捨」,將持續向市府表達地方殷切需求。(百傳媒新竹報導)

圖 /張文興服務處提供